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恐怖发球三盘速胜 赢西班牙德比进8强

2010年09月08日13: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恐怖发球三盘速胜 赢西班牙德比进8强

纳达尔轻松拿下胜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在美网第九个比赛日压轴战当中表现抢眼,他凭借强大发球以6-3、6-4、6-4的比分击败同胞菲-洛佩兹,成功晋级八强,西班牙人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同胞沃达斯科。

美网前两轮,纳达尔都是经过抢七鏖战才艰难过关,直到上轮他才突然找到手感,直落三盘将刚刚当上爸爸的西蒙横扫出局。本轮遭遇同胞菲-洛佩兹,两人此前共交手七次,纳达尔五胜两负占据上风。不过在今年的女王杯当中,菲-洛佩兹以7-5/6-4直落两盘战胜纳达尔,爆出一大冷门。

首盘比赛一开始,纳达尔就展现出他近来很满意的发球优势,他在自己的发球局先发制人,干净利落拿到一分。而菲-洛佩兹一上来的发球并不稳定,被纳达尔抓到机会正手大力抽球,破发成功。第三局,纳达尔凭借两记ACES将比分改写成3-0。尽管洛佩兹随后也利用ACES和发球拿到两分,让局面稍有缓和。但是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马上直接发球得分还以颜色,比分被改写成5-3。最后时刻,纳达尔发动底线进攻,面对洛佩兹连续切球侧身打出一记斜线将比分拉到30-15,最后直接外角发球得分,以6-3顺利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依旧延续强大发球优势。不过洛佩兹今天表现得也非常积极,他接连发球上网给短球,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2。紧接着,洛佩兹回球接连出界,双误,纳达尔成功破发。双方战至5-4,纳达尔突然发威,接连打出3个ACES球,以LOVE GAMES结束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4

第三盘,洛佩兹依然没有半点放弃的迹象,他发球打纳达尔反手,双方底线相持,洛佩兹突然给短挑后场,纳达尔胯下回球被截击,比分1-2落后。随后,双方在各自的发球局都打得小心谨慎,比分咬的很紧。不过关键时刻纳达尔抓住了发球局的机会,连续三个赛点几乎复制了上一盘最后时刻的场面,最终以6-4兵不血刃拿下第三盘。

本场比赛纳达尔一共打出9个ACES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0%。而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4个,这项数据几乎只有对手的三分之一。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西班牙内战当中,费雷尔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沃达斯科逆转,伊万前男友最终以3-2险胜晋级,他也将在八强战中跟纳达尔继续上演西班牙德比。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