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内战上演巅峰对决 沃达斯科击败费雷尔

2010年09月08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上午,美网继续展开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西班牙内战当中,8号种子沃达斯科和10号种子费雷尔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费雷尔在先赢两盘的情况下被沃达斯科力挽狂澜,沃达斯科连下三城,最终以5-7/6-7(8)/6-3/6-3/7-6(4),总比分3-2险胜费雷尔,闯进男单八强。

沃达斯科和费雷尔历史上总共有过10次交锋,前者6胜4负稍微展现。首盘比赛,费雷尔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并很快破掉了沃达斯科的发球局,取得一个3-0的领先优势。在艰难挽救破发点之后,沃达斯科才拿下了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随后沃达斯科逐渐进入比赛的状态,第七局沃达斯科在费雷尔的发球局里面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强大的正手进攻让费雷尔处在一个极其被动的状态,沃达斯科完胜破发之后,将比分追至4-4,而随后两人都顺利保发。在关键的第12局,沃达斯科在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句里面再次出现松动,费雷尔抓住第三个盘点机会率先7-5拿下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沃达斯科在第五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很快被费雷尔在随后一局迅速回破。随后的比赛两人进入了僵持状态,都顺利的保发,比赛拖到抢七决胜。在抢七里面,两人进行了精彩的底线对攻,不过在关键分的处理上,费雷尔还是更胜一筹,以10-8的微弱比分再下一城。费雷尔盘数2-0领先。

第三盘比赛,沃达斯科在第四局抓住了一个破发机会再次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而费雷尔先后在沃达斯科的发球局里面取得了5次破发机会,但都无法兑现成功,沃达斯科一路将比分带到5-3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最终沃达斯科顺利拿下了这盘比赛。而第四盘比赛是第三盘的翻版,沃达斯科再次率先取得破发很快以5-3领先,在第九局,费雷尔没能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面顶住压力,再次遭到对手破发,沃达斯科再次以6-3同样的比分拿下这盘比赛,比赛进入到了第五盘大战。

进入决胜盘大战,两位球员将比赛带进了高潮,而接连拿下两盘之后,沃达斯科在体力上出现了一点小透支,在第五局率先被破发,不过费雷尔也没能将优势把握住,在第八局多次取得局点的情况下,反被沃达斯科破发得手,两位选手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而随后的比赛双方再也没能取得破发,比赛进入到抢七决胜。在终极决战里面,费雷尔在取得迷你破发后4-2领先,不过后程却是沃达斯科的疯狂进攻,他连拿4分取得了全场比赛的首个赛点,最终兵不血刃拿下了整场比赛。

全场比赛共耗时4小时22分钟,沃达斯科发出了16记ACES,全场轰出了73个主动得分,不过也有89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样沃达斯科就连续第二年闯进了美网男单的八强,他将和纳达尔与菲-洛佩兹的胜者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