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第十日看点:郑洁双打冲四强 费德勒迎复仇战

2010年09月08日1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23点开始,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10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将携手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出战女双1/4决赛,如果能够取胜,郑洁将历史性得首次打入美网女双四强。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在中心球场的压台大戏中,迎来复仇索德林的机会。此外兹沃娜列娃与卡内皮、沃兹尼亚奇与齐布尔科娃将争夺女单半决赛入场券,德约科维奇与孟菲尔斯将在男单1/4决赛中相遇。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7)郑洁(中国)/詹咏然(中华台北)VS(15)马泰克(美国)/绍内西(美国)9月8日23:00

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姑娘詹咏然的“海峡组合”在女双比赛中势头不错,第2轮凭借对手退赛幸运晋级后,又在第三轮中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赫尔科格/马尔蒂奇(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八强,郑洁继05、06、08、09年之后,连续第5次在美网女双比赛中杀入1/4决赛(2007年缺席美网赛事)。1/4决赛郑洁组合将遇到马泰克/绍内西的美国组合,只要闯过这一关,郑洁就能历史性得首次晋级到美网女双半决赛。

阿瑟-阿什球场第二场 (31)卡内皮(爱沙尼亚)VS(7)兹沃娜列娃(俄罗斯) 不早于9月9日01:00

爱沙尼亚猛女卡内皮在本届美网中连续击败科内特、扬科维奇、维克梅耶尔等强敌,历史性得闯入美网女单八强。1/4决赛卡内皮将遭遇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兹娃在本届美网中还未失一盘,火热的状态也帮助她赢得了美网个人最佳战绩。两位选手此前还未有过交手,本场遭遇战将考验双方的临场应变能力。

阿瑟-阿什球场第三场 (17)孟菲尔斯(法国)VS(3)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两位球员同属青年才俊,孟菲尔斯在饱受伤病困扰后,终于在本届美网展翅高飞,个人最佳的八强成绩,已足以让法国小伙满意。不过对阵德约科维奇,孟菲尔斯还有十足的动力。此前4次对战德约科维奇,孟菲尔斯未能赢下一场。德约科维奇在美网首轮遭遇五盘苦战后,渐渐进入状态,此后皆以3-0的比分淘汰对手。前三年小德都至少能闯入美网半决赛,不知今年他能否继续这样的表现。

阿瑟-阿什球场第四场 (1)沃兹尼亚奇(丹麦)VS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9月9日07:00

沃兹尼亚奇可谓最近女单赛场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凭借小威的退赛,丹麦甜心首次以大满贯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美网,结果在前3轮送出3个甜甜圈,1/8决赛中沃兹尼亚奇又直落两盘横扫莎拉波娃,赢得美女对决。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则凭借一支好签一路杀入八强,1/4决赛对阵沃兹尼亚奇,她的好运能否延续?

阿瑟-阿什球场第五场 (5)索德林(瑞典)VS(2)费德勒(瑞士)

明日的焦点之战。双方的对决总是充满故事。费德勒在连续击败索德林12次后,在今年的法网八强战中被对手送上近年来最惨痛的失败。自此之后费德勒的成绩一直难有起色,世界第一的宝座也被纳达尔夺去。索德林则稳步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现已攀升至世界第5。这一场充满复仇味道的比赛将把第10日的比赛推向高潮.(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