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变迁AI已难有作为 过往经历诠释篮球传奇

2010年09月08日11: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8日,身高6尺,96年乔治城大学产出的伟大得分手,曾经带领76人队6个赛季进入季后赛,在01年杀进总决赛。众所周知,他就是我们所熟知的阿伦·艾弗森,在NBA漫长的历史长河中,AI是一颗耀眼的明星,他是传奇中的创奇。

他曾经豪言要成为“最具观赏性”的篮球运动员,他处理球赛的方式十分令人惊讶,“只要有球在手,我就能安全把它送进篮筐”,这就是AI的比赛真理。很多人都觉得他的球风很有问题,但是这就是他的方式,所有人都知道他有这样的能力。在刚加入联盟,他就想证明自己能够在这个联盟好好地生存下去,那个赛季,他得到23.5分、7.5个助攻、4.1个篮板的数据,这与他“最佳新秀”的称号相得益彰。

但是每个人都知道,NBA其实就是一个生意场,在接下来的9个赛季,费城之子场均得到28.6分,他的职业生涯被很多荣誉所包围,01年MVP、11次全明星、4届得分王、3届联盟最佳阵容、3届联盟第二阵容。2届全明星MVP。他曾统治联盟,6尺身高的他十分显眼,在联盟过去10年中,我们总是能看到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奥尼尔加内特、邓肯、波什、霍华德、姚明、小斯、布泽尔、本·华莱士、小奥尼尔、布兰德、拉希德·华莱士,这些大个子由于他们先天的身体优势在联盟里闯出了一片天空,在他们旁边站着的是6尺高的艾弗森,他足够吸引人了。

在这个急功近利的时代,球员的进攻范围集中在低位上,艾弗森就是这样的球员,但是他也能贡献很多的助攻,我们惊讶的不是他能得多少分,而是他得分的方式,时代变了,在这个肌肉的时代,像AI这样身板的球员已经开始很难生存下去了,但是他闪电般的速度和柔和的手感却能在7尺长人面前轻松得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他是一名伟大的得分手,是观赏性最强的球员之一,最后就是,他是史上最厉害的小个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