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涛青春焕发成最大黑马 经验占优国足腰更硬

2010年09月08日11:20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南京报道 29岁的于涛是第一次入选高洪波的国家队,但这次集训,作为新人的他,成了除第二次参训的冯仁亮外的最大黑马。他也极有可能就此上位,进入国足后腰的主要候选。

上一场在郑州和伊朗热身时,于涛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时间,他仅仅是在第77分钟替换杨昊上场,由于时间太短,这位申花队长中规中矩,并没有在有限的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7日晚对阵巴拉圭,高洪波考虑到球员们的身体状态,对首发阵容多个位置进行了调整,于涛得以与杨昊搭档成为先发。72分钟的表现时间,让高洪波看到了这位老将的出众实力,也让原本就人才济济的后腰位置更加坚挺。

来到国家队后,于涛曾说过,尽管已经29岁了,但这次来国家队绝不是打酱油走过场的,“这届国家队踢得非常出色,后腰位置的杨昊和赵旭日也非常有实力。但我同样充满信心,我觉得自己也不错,而且相比而言,我的比赛经验要更丰富一些。”

这个夜晚,于涛把握住了机会,与杨昊比较,他的跑动范围和防守面积也不逊色,而且对抗能力更胜一筹,在中场的阻截成功率也更高。整个上半场,于涛有四次成功的抢断。第19分钟,于涛在中场抢断之后还未起身就第一时间将球传给卓翔,后者立即送出过顶横传,中路的郜林得球凌空大力抽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这种简洁流畅的反抢后快攻,正是高洪波最希望这支国家队能掌握的战术。而在国家队的角球战术中,于涛成了全队防守的最后关卡,高洪波这样的安排也看出他对于涛防守能力的信任。“比赛之前高指导就非常明确地指出了我的位置职责,就是中场的防守,位置要撤得相对深一些,保护两名中后卫的正面。”于涛说。

中场休息时,周海滨替换杨昊出场,但这位前国奥的绝对主力并没有恢复昔日的神勇。第72分钟,于涛被刘建业替换下场。这是一次意料之外的换人,高洪波本想让于涛打满全场,但由于周末有联赛,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以免加重伤势。“稍微抻了一下。”于涛摸着自己的腹股沟说,“问题不大,稍微治疗一下就可以恢复,估计不会影响到周末的联赛。”

这一战,于涛可谓是一匹黑马,在与杨昊、周海滨等当前主力的竞争中占得了先机。“我觉得今天发挥还不错,基本上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在国家队表现。”已近而立之年的于涛赛后并没有太过欣喜。“于涛是后腰的有利补充,现在这几名后腰的实力比较平均,于涛的经验更丰富,到大赛的时候他的经验会派上大用处的。”跟巴拉圭比赛之后,一位国足人士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