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华中科大证实:杨威高崚超学时 入拟清退名单

2010年09月08日08:5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中科大证实:杨威高崚超学时 入拟清退名单

杨威

新华网武汉9月7日电(记者姬烨、廖君)华中科技大学日前公布的拟清退“超学时”研究生名单中包括奥运体操冠军杨威和奥运羽毛球冠军高崚。学校有关人士7日称,公布这份名单是督促学生及时注册。

该校研究生院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公布的拟清退研究生名单,只是从数据库里把“超学时”部分的学生筛选出来,希望他们看到名单后尽快与院系和导师联系。他说,学校有专门维护学生权益的文件《华中科技大学学生申诉处理办法》,学生不满处理意见可以依规申诉,学校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将依规调查并按程序处理。

华中科大证实:杨威高崚超学时 入拟清退名单

高崚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明确规定,硕士生学习年限为2-3年,最长不超过4年。资料显示,高崚和杨威分别为该校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5级和2006级硕士生,分别超时2年和1年。

记者联系杨威、高崚两人的导师栾丽霞教授时,其手机已经关机。据称,杨威、高崚两人此前对学校的这一决定并不知情。获悉此情后,两人表示会尽快与学校联系了解情况。高崚还透露,她的硕士毕业论文快要完成了。

2006年刚入学时,杨威由于训练很紧张,特意让导师栾丽霞把学习所需课本、资料寄给他。当他遇到不清楚的地方,还会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联系。栾丽霞曾说:“他(杨威)学习很认真,也很想学习。”

网络上,网民对于被高校免试录取的“奥运冠军”学生无法正常毕业的讨论沸沸扬扬。有人认为,应该一视同仁,消除特权。奥运冠军就必须拿个硕士或博士学位吗?也有网友站在冠军们这一边,认为他们为国家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那是用汗水换来的,甚至包括自己的青春,因此他们理应实现“硕士文凭”的梦想。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