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西媒揭秘西班牙溃败真相 哈维只打半场因巴萨

2010年09月08日09:54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西班牙1-4惨败给阿根廷,《阿斯报》披露巴萨在赛前向西班牙足协施压,尽量让哈维不在这场比赛登场,进而指责巴萨是西班牙在这场比赛溃败的真凶。根据赛后数据统计,西班牙队在下半场哈维上场后的射门次数,高出上半场一倍余。

《阿斯报》披露的内容极具推理性,马德里媒体言之凿凿,称巴萨主席罗塞尔在赛前与西班牙足协达成共识,巴萨方面对普约尔此前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感到焦虑,并明确向足协表态,希望国家队此番赴阿根廷比赛,尽量少使用巴萨球员,尤其是哈维。

8月30日的西甲首轮比赛,巴萨做客桑坦德,哈维只踢了上半场。当时西班牙媒体持两种观点,《每日体育报》称哈维有旧伤在身,且近期疲劳的哈维需要休息,同时也需要为今天与阿根廷的比赛留力。而《阿斯报》则一口咬定,即便哈维在首轮西甲留力了,也不会被博斯克排入首发阵容。

最终哈维没有出现在今天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应验了《阿斯报》赛前的预测。对于哈维今天在下半场开始时登场,《阿斯报》更有了一番说辞:“博斯克之所以在下半场违背巴萨的意愿,派出哈维出战,完全是在3球落后之下,企图挽回败局的被迫之举。”西班牙今天全场完成16次射门,其中11次发生在哈维上场后,射门数据又成为了马德里媒体攻击巴萨干扰国家队战术的佐证。

《阿斯报》攻击巴萨的这番观点,除了指责皇马死敌干扰国家队以外,也包含了另一层内容,即西班牙国家队对哈维的依赖性。自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夺冠后,马德里媒体便不断向国家队施压,多次指出博斯克已患上严重的“哈维依赖症”,一旦哈维有恙,则西班牙队的攻防体系必将受到打击。

马德里媒体不光指出症结,也设身处地地为博斯克提出了解决方案,这就是淡化哈维在国家队的作用,进而淡化巴萨球员在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力量。4天前《阿斯报》提出了一个“半壁河山”解决方案,建议西班牙国家队打造包括门将卡西、中场阿隆索以及4名皇马后卫在内的皇马中后场,而且力挺众皇马球员具有更优越的年龄优势。

对于《阿斯报》的“挺皇”策略,西班牙舆论也不乏“反皇”声音,《每日体育报》就不失幽默地指出:“如果皇马能拥有11名西班牙国脚,那就让整支皇马去打欧锦赛好了。”西班牙已是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的双冕之王,他们将为2012欧锦赛再踏征程,但愿西班牙队能保持过去2年里的团结氛围,莫像西班牙媒体般针锋相对。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