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成都晚报:逼平巴拉圭 国足从三流升入二流

2010年09月08日09:34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坐镇主场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1∶1逼平南非世界杯八强队南美劲旅巴拉圭队。高家军虽然避免连败,不过却3场不胜。第7分钟,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锋将巴里奥斯头球补射打破僵局;第33分钟,郜林接冯仁亮传球头槌破门扳平比分。本场热身赛中国队继续打4231阵形,高洪波将上海小将冯仁亮放在左前卫首发位置上,和卓翔、曲波组成前场三角,郜林出任首发单前锋。

1∶1逼平巴拉圭,国足主帅高洪波感到很满意。在昨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直言国足和巴拉圭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带着一丝笑意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球员都表现不错,都展现出了比较高的技战术,队员积极的表现让我相信中国足球的未来不错。”

与世界杯前过招法国一样,高洪波表示国足上下都很期待与世界杯8强巴拉圭过招,“所有的队员都很期待比赛,就像打法国队一样,能和世界强队过招可以让我们的队员能在以后有值得回忆的东西。”对于比赛的过程,高洪波表示,“开局对方的气势很盛,前15分钟很被动,但是随后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加强了,上半场最后阶段的攻势很好。”在中场休息时,高洪波给国足支招,他说:“巴拉圭现在正是寒冷的冬季,所以我提醒队员想办法消耗对手的体能,从而找到最致命的机会,这点有了成效,下半场有3次好的机会。”

与此前打伊朗相比,国足这场比赛的表现似乎是完全不同的一支球队。对此,高洪波表示保障团队功不可没,“我们现在有很完善的后勤队伍,全方位的检测每个队员的状态,让他们能在最短的时间能恢复到最佳的状态。”

尽管逼平了巴拉圭,但是对于明年的亚洲杯,高洪波表示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他说:“一支球队的定位其实很重要,从我接手国足以来,我们的排名从100多位上升到了现在的77位,可以说是从三流上升到了二流,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多跟强队过招,找到不足之处。”对于国足的锋无力问题,高洪波也很无奈,“现在我们应该注重青少年的发展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