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排名降到20多 已看到问题尽快调整自己

2010年09月08日09:0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两年我为自己制定的目标都实现了,我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对于新的赛季,我也有这自己的期待,我希望今年能打进世界前八名。”这是赛季初,梁文博对自己的要求,不过,通过几场比赛过后,他的表现并没有十分突出,“或许我想法太多,使得我在比赛中不那么投入了。不过,我觉得这些都很正常,自己已经看到这些问题,我会尽快调整自己的。”

去年,梁文博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从资格赛打起的他进入正赛后一发不可收拾,先后击退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飞行员”卡特、20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世锦赛与英锦赛双料冠军墨菲,首次闯入职业赛决赛。虽然决赛中输给奥沙利文,可亚军足够证明他的表现优秀。此后,梁文博又在英锦赛上取得八强好成绩,而上赛季结束后他更是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第16位。

然而,新赛季刚刚揭幕,就有令人不愉快的消息传来。由于之前的球员巡回赛成绩欠佳,以及世界公开赛资格赛被淘汰出局,梁文博的临时排名已经下降到20多位,雪上加霜的是本赛季起赛季内不再沿用一成不变的排名系统,而是采用分段记分排名,刚刚挤进TOP16的梁文博成了“最容易受伤的人”。

首轮输给史蒂文斯,梁文博并未在上海赚到任何积分,因此,他更是铁定无缘前16名。“这是我第一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比赛,说实话,压力和动力都有,或许是自己没有调整好,接下来我也会找找原因,不过,好在这也算一次难得的经历。”梁文博随后也笑说,“谁也没有想到今年赛制会变,不过,这对大家都是一样的,希望自己下次不要那么快跌出前16位吧。”

通过本次比赛,梁文博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该学习的东西。梁文博觉得,除防守需要加强外,有点心态的调整也很重要。“球员不可能总打顺风球,每个人心态都会发生变化。那么这就要求你在比赛中的波动少些,尽量稳定。”不过,好在梁文博的性格比较外向,如果遇到心理方面的问题,他都会听听朋友的意见。

短暂调整后,梁文博很有可能前往国外参加PTC的比赛,不过,前路依然充满艰辛。“现在不像以前,所有比赛都在英国。台球联合会将一些比赛安排在欧洲其他国家,使得我们在签证的办理上有了一些变化。”梁文博说,“很多时候身边没人帮忙,这无形中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工作,多少还是会分些心吧。”

不过,梁文博同样觉得,他需要这样的历练,这将在未来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觉得我不怕失败,重要的是在失败中学到什么。还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吧,不要空想,要用实际行动去证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