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蹿红年薪一路飙升 曾任地级市市委书记

2010年09月08日08: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强报道

从09年3月31日正式履新,在中体的17个月,有人说谢亚龙不懂瞎搞,像个“婆婆”;有人说他像“孙悟空”有改革魄力。他座驾从本田-CRV换成了中体集团统一配的奥迪A6,年薪也从14万飙升到100多万。

谢亚龙刚到中体时,身边人曾拿他的头发开涮:“谢啦谢啦谢顶啦。”每当谢亚龙听到“歌谣”时,他就会自嘲:“我姓谢,越谢越秃,但我的人生路却越走越高。”

一位接近谢亚龙的中体人士告诉记者,屡新之初有人问他,经历这么多单位,尤其从足协出来,现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谢亚龙说:“换了这么多岗位,我换的越来越清楚,越来越轻松了。”这位人士告诉记者,谢亚龙其实对总局将他调到中体产业工作,打心底里是非常“顺心”的,毕竟做和金融有关的事务,比充斥权力争斗的官场要舒心很多。“从最早的办公厅到政策法规司再到田管中心,包括在足协,很多事是由不得谢亚龙本人。”

有人爆料,一向以廉洁示人的谢亚龙当初听到自己的年薪将是100多万后,打死都不相信,甚至怀疑是不是故意给他那么高。后来,谢亚龙还专门向总局领导询问,是不是中体董事长都拿那么多薪水,一时成为笑谈。

当谢亚龙得知上市公司就是这种规定时,幽默地说,“一下子成为财主有些不适应啊,不会烫手吧。”随同待遇变化的还有座驾,自己的本田CRV已经不开了(刚到足协时是POLO),公司统一配奥迪A6,谢亚龙出行也阔了。

中体人士强调,上市公司有严格的制度,什么职位拿什么样薪水。“就拿谢亚龙来说,他在足协的时候,据说年薪14万,到了中体董事长的位置,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定,他能够拿到100多万,那个职位想不拿那么多不行。”

站稳脚跟后,谢亚龙全力调研,并从去年开始改革,对集团下属各公司、部门优化组合。

改革必有阻力,谢亚龙改变旧有利益模式,触犯了某些人。当初在中国足协搞竞聘,有的人曾在谢亚龙的办公室哭哭啼啼,搞得老谢六神无主,最后他还是坚持了改革。在中体,他也遭遇同样的境况,面对软硬兼施的人,谢亚龙最终选择了强硬。

“干事挺葛的,总想参与经营,非要优化组合,有的合并,有的拿出去,搞得怨声载道,好像必须得弄出点他的痕迹一样。”一位内部人士如此奚落谢氏改革。

知情者透露,在中体推行改革时,曾有人激烈反对,认为打乱过去的格局会让工作陷入被动,并称上市公司和中国足协不一样,利益复杂,不能硬来。谢亚龙说,“如果不改革,公司就会止步不前,改革是公司前进的动力。”

谢亚龙得到了董事会的支持。但是下面的反应出乎预料,非常巧合的是,谢亚龙又一次遭遇员工到他办公室哭闹的尴尬。相关人士说,“当时有人的利益和职位受到影响,到他的办公室哭闹,谢亚龙很强硬,称他不是为了自己,决定的事情必须做到底。这一点和当初在足协竞聘的时候一样,南勇反对按分数决定人选,谢亚龙最终强行拍板分数第一的人竞聘成功,在中体同样如此。”

像在足协一样外行管内行,对于谢亚龙的指手画脚,有的员工表示,“喜欢做婆婆,整天婆婆妈妈的,恨不得大事小事都他说了算。做事不太喜欢变通,直不楞登的。听说他曾经当过市委书记(地级市陕西安康),怎么不懂得圆滑和给人台阶呢?他没有做过公司,总想插手具体的业务,包括插手经营。我们也没办法,他是一把手。这几天如果回来,对他应该是个教训,今后不会再婆婆妈妈的乱插手。”

不过另外一部分人认为,谢亚龙非常好学,“他看了很多书籍,包括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企业家。有一次,我到他的办公室,看他埋头盯着电脑,甚至没有听到我的敲门,我还以为他像当初杨一民在他面前站了5分钟都没察觉,在电脑上下围棋呢。实际不是,他是在研究企业家成功谋略。难怪人家写出孙悟空产权归谁这样深奥的论文,今后成为真的大企业家也说不定。”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