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一年后再进大满贯四强 保留本土夺冠希望

2010年09月08日08: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斯齐亚沃尼回球出界,大威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对手,率先拿到一个四强席位。随着年龄的增大,现在的大威已经没有了以往赛场上的统治力,而本次美网人们提到她,首先关心的不是比赛,而是她又穿了什么样的雷人装扮。不过今天的比赛之后,大威用近一年来的首个大满贯四强证明了自己依然具有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也为美国人保留了最终夺冠的可能性。

前四场比赛,大威的状态并不十分出色,虽然都是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但也已经两次被对手逼入抢七。而斯齐亚沃尼自法网夺冠之后,状态下滑,温网在首轮就遭到淘汰,不过来到美网,她逐渐找回了自己,前四轮场场横扫,勇闯八强已经追平了自己在美网的最佳战绩。从两人之前表现出的状态看来,大威并不占多大优势。不过从两人的交手记录来看, 大威七战全胜可谓是意大利人的克星。但今年的两场比赛,斯齐亚沃尼都曾率先拿下一盘,而一个法网冠军更是让她化茧成蝶,击败大威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比赛的最后结果证明,虽然现在的大威没有了年轻时候的统治力,但她依然是斯齐亚沃尼不可逾越的一道障碍。

今天的比赛中,大威的状态其实并不十分出色,除了在制胜分和一发得分率上超出对手之外,其他的技术统计中她并不占多大优势。但关键时刻的稳定表现还是让她笑到了最后:首盘抢七大威4-0领先,但不甘示弱的斯齐亚沃尼成功将比分追至5-5,但大威随即连拿两分遏制了对手反扑的势头,成功拿下首盘取得领先。第二盘的最后阶段,虽然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破,但大威紧接着就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破掉,从而一举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不过今天胜利的背后也不是没有问题,整场比赛,大威的非受破性失误高达33个,其中包括9次双发失误,这样的状态也不仅为她以后的比赛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女单八强名单产生之后,大威成为仅存的一位美国本土选手。大威曾在2000和2001年连续两次在美网登顶,不过自2002年以来她再也没有闯进过决赛。已经年满30的她自去年温网决赛负于妹妹之后,大满贯的比赛中还没有闯过八强的门槛,似乎已经廉颇老矣。不过在没有妹妹小威陪伴的情况下,大威却用一场有一场的胜利证明着自己依然具备着大满贯冠军的实力和决心,同时也为美国人保留了想要在本土加冕桂冠的希望。(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