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半岛晨报:谢亚龙72小时不归或并无大碍

2010年09月08日08:36半岛晨报春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勇、杨一民落网都半年的时间了,如果谢亚龙真的有事,那么早就抓了,不会等到今天了。——相关人士透露

■简介

谢亚龙 2005年2月,谢亚龙调任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并出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职务,负责足协日常工作。2008年9月,在中国足协全体成员会议上,谢亚龙宣布将去学习,不再负责足协日常工作。 2009年3月,谢亚龙正式离开足协,出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和蔚少辉、李冬生三人突然被警方带走。昨天,相关人士证实,谢亚龙仅仅是被要求协助警方对南勇一案取证,他自身并无问题。但对于蔚少辉以及李冬生被带走的原因,则没有人能给出准确答案!据悉,这一次警方对这些人的调查取证是对起诉材料进行最后的补充。待材料准备完毕之后,本次反赌风暴涉案的20余人将一起被检察院提起公诉。

72小时不归无大碍

谢亚龙等人被警方带走的消息是在前天晚间传出的,从昨天中午开始,央视五套体育新闻就利用口播新闻的方式对此事给予了认证,“中国足坛扫赌反黑行动再有进展,经多方证实前足管中心主任现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三个人已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经超过72个小时。早在南勇被警方带走之前,谢亚龙就已经协助过警方调查,但当时他在24小时之内即被释放。”后来,下午的新闻频道以及晚间的体育频道体育新闻也都再次对这一消息给予认证。

对于央视提出的三人被带走72小时,已经超过了规定的24小时的问题,相关人士指出,这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之前邵文忠被带走的时间更长,后来不也回去继续在福特宝工作吗?

是“协助调查”,不是“接受调查”

昨天,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如果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警方带走属实,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办案。 ”之前在南勇等人落网的时候,总局曾在第一时间发布他们接受调查的消息。但这一次,谢亚龙等人还仅仅是“协助调查”。

接受调查是说明自己的问题,而协助调查则是说别人的问题,这是二者的根本区别。谢亚龙这次被警方带到沈阳,很有可能是帮助警方调查取证,他自己有问题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南勇、杨一民落网都半年的时间了,如果谢亚龙真的有事,那么早就抓了,不会等到今天了。 ”有人这样透露。

现在案件正在检察院方面补充侦查,检察院要对公诉材料进行最后的补充。按照程序,检察机关必须对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的案件,进行认真、全面的审查,必须查明犯罪事实、情节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充分,犯罪性质和罪名的认定是否正确,有无遗漏罪行和其他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在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凿、充分的情况下,检察院才能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在这种情况下,检察院方面要求作为重要证人的谢亚龙等人补充证词,对证据进行最后的核实,是在为南勇一案补充证据。

公诉或将在近期进行

其实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像王鑫等先期落网的犯罪嫌疑人案情早已调查清楚,完全具备了公诉条件。不过检察机关之所以迟迟没有向法院提起公诉,主要是南勇、杨一民等重量级人物的案情异常复杂,牵扯的人也特别多,公安机关和检察院需要调查清楚之后,一起向法院提起公诉。

有消息称,“8·25”专案组将会对扫赌期间的涉案的数十人一起提出公诉。他们要待材料准备完毕之后,在近期将这些人一起向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据悉,之所以将此次反赌风暴涉案人员一起提起公诉,主要是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扫赌风暴,给整个中国足坛一个警示,还中国足坛一片净土。A13a 特约记者春海

■解析

被学习六中层仅蔚、李空闲

被带走前两人均请假多日

蔚少辉、李冬生被带走的消息也是在前天晚间被传出来的,不过两人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许久,据悉两人很早之前就向足协请假,蔚少辉是因为皮肤病,李冬生则是要在家照顾生病的父亲。

当蔚少辉和李冬生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足协内部传开之后,很多人都很吃惊,“确实有些突然! ”但如果仔细回顾一下他们在党校学习之后的工作安排,或许就不是偶然了!从党校回到足协后,两人就不太出现在公众视野里,而其他四位同去学习的中干则依然出头露面。马成全正在进行组建联赛公司的调查和筹备,朱和元负责足协科研信息中心的筹备,冯建明还在忙于校园足球,郭辉则并入国管部工作。唯独蔚少辉、李冬生两人在足协“不见踪影”。

据足协人士透露,此前蔚少辉就患上某种奇怪的皮肤病,也有人说他得的是荨麻疹,“浑身都是红疙瘩,可能去医院看了两天。”李冬生本人身体健康,“但他父亲最近得病,他应该一直在老人身旁看护。 ”

目前,很多人都在说谢亚龙本身不会有问题,但他们二人能否全身而退,还是未知数!之前蔚少辉的诸多奢侈品已经被媒体曝光,很多人称他的高调害了他。另外,据传李冬生在南勇等人落网之后就被告知限制出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