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新帅人选或本周公布 代理教练有望被扶正

2010年09月08日07:59京报网-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记者获悉中国排协不排除本周公布中国女排新主帅的可能,根据笔者的判断,网上热炒的功勋主帅陈忠和出山的可能性很小,现国家队助理教练俞觉敏这一次有望“上位”。

网上呼吁陈忠和重新出山的呼声高涨,笔者向多年的“战友”陈忠和表示:他要是再度出山,尤其是此刻出山,那笔者就替他写一份《出师表》。陈忠和感谢笔者与《北京晚报》多年来对他的支持与关心,但他表示此刻没有执教中国女排的想法。作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他有很多工作要做。况且,当初陈忠和的一片热忱被浇灭,在中国女排“风雨飘摇”之际,陈忠和出山有些不合时宜。此外,网上再度热炒郎平出山,实际上也不现实。

那么,中国女排到底怎么办?其实很简单,在无人愿意接的情况下,可暂时让国家队助理教练俞觉敏出任代理主帅。这名浙江籍教练原是浙江男排教练,曾是中国男排球员,先后辅佐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这样安排的合理性比较高,因为中国女排9月19日将参加在太仓打响的亚洲杯赛,10月又将参加在日本打响的世锦赛,11月还有亚运会,此刻换一名新帅,不仅对新帅本人不公平,也对中国排协不负责,对广大球迷也无法交代。

于是,最稳妥的办法就是让俞觉敏“上位”,何况他也未必不愿意干。如果比赛打得糟糕,也不是他的责任,打得出色,也许俞觉敏就有机会“转正”。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