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荷兰再爆内讧! 范德法特炮轰主帅:我很生气

2010年09月08日07: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再爆内讧! 范德法特炮轰主帅:我很生气

荷兰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上,荷兰队已经证明一点:只要三军用命,这支球队拥有全欧洲乃至全世界最顶尖的实力。但是如果全队不够团结呢?在荷兰2-1击败芬兰的比赛后,荷兰各大媒体的头条不是取胜,而是一场内讧。范德法特公然炮轰主帅范马尔维克!

比赛第68分钟,范马尔维克换下了范德法特,换上了小将埃利亚。这次换人激怒了前皇马球星,尽管范马尔维克伸出手去试图和他握手,但范德法特视若无睹,冰冷离去,穿上教练组递来的外衣,嘴里还在不断唠叨。荷兰《电讯报》的唇读师也无法得知他在说什么,但显然那不是好话。范马尔维克好不尴尬,面色铁青,不再去看范德法特。

比赛后,记者第一时间去采访了被范德法特弄的很不开心的范马尔维克。这位世界杯亚军铁帅给出了公式化的回答:“任何球员被换下的时候都不会开心。这很正常。我和范德法特之间没有任何私人恩怨。”

但事实如此吗?赛后,范德法特可没这么客气,他是直截了当的攻击主帅:“是的,我很生气!任何一名球员被换下的时候,你都不可能开心。况且我觉得我在比赛中踢的很好,如果你真的好好看了比赛的话……”

范德法特指出,他对主教练的怒气由来已久:“说实话,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忍耐。但是我根本不记得上一次我打满90分钟比赛是什么时候!主教练向我解释过一些事情,但他总是说的一样的话。事实就是,每次我一出场的时候就知道,不管我踢的是好是坏,我肯定会被换下来。这真的让人生气!”

赛后,范马尔维克和范德法特在更衣室内有一番会晤,之后范德法特的怒气稍有减缓:“我努力试图保持平静,控制怒火,不再抱怨,认真努力工作。明天我将去到伦敦,那里有全新的环境。我希望我可以变成一个开心的男人……”

归根结底,范德法特的怒气和不满,确实由来已久。众所周知,在荷兰国内,范德法特一向被认为是与斯内德齐名的天才。在如今的荷兰国内,进攻位置上拥有范佩西、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四大天才,这四人拥有极高的声望,被誉为“梦幻四人组”。荷兰球迷都希望四人联袂出战,可是范马尔维克为了球队的攻守平衡考虑,要给库伊特以绝对主力的位置。那么四人中拿下谁呢?范德法特逐渐沦为轮换球员。如今的荷兰队,罗本、斯内德如日中天,范佩西、库伊特亦是绝对主力,惟独范德法特,前有巨星压制,后有埃利亚、阿费莱等小将冲击,地位尴尬。

在国家队的竞争中败给斯内德的同时,范德法特在俱乐部生涯也不顺利。艰苦守望于皇马,最终却被抛弃。在球市上待价观望了几个月,也没有一家豪门球队邀请他,最终他只能去到热刺。如今,罗本的受伤,使范德法特看到了在国家队争夺绝对主力的希望,可是范马尔维克给予他的信任依然是有限的。这让范德法特彻底爆发了。

这一事件是否会对荷兰队内部的关系形成致命影响?范德法特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是否会为此受到影响?范马尔维克又将如何安顿自己原本平静的更衣室呢?范德法特的这一次发飙,让荷兰球迷、媒体很是担忧。不要忘记,历史上荷兰空有大牌明星却始终没有战绩,根源就在于内部失和,现在到了真正考验范马尔维克的时候了。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