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78米奔袭断10月噩梦 阿根廷再为英雄欢呼

2010年09月08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78米奔袭断10月噩梦 阿根廷再为英雄欢呼

阿根廷终于迎回最好的梅西

腾讯体育讯 去年11月中旬与西班牙的热身赛,是梅西最后一次为阿根廷队进球,打入的是一粒点球,那时他还不是金球先生。10个月后,背负着世界杯惨败罪责,世界第一人重新对他最熟悉的西甲伙伴们开火,结束长长的进球荒。《奥莱报》说得好,“阿根廷享受大胜,梅西享受进球。”

后马拉多纳时代公演,梅西压力不小,要知道队内支持老马的声音占绝对上风,只有他这头号球星三次公开宣布自己力挺巴蒂斯塔,才让沙皇格隆多纳与比拉尔多坚定向老马关闭回归之门。若在新帅麾下仍表现不佳,还是进球难觅,难免要被人指指点点。

“奥运会时我们就彼此了解,分享过美好的时光,我们知道彼此想什么要什么”,梅西深情的接近告白的示好之后,便是场上凶猛无惧的勇悍。比赛中,梅西两次被对手铲翻在地,但他每每都坚强地爬起来,继续拿球,继续突破,不枉费《奥莱报》赛前的鼓励鞭策,“莱奥真的长大了。”

开场6分钟,梅西就给特维斯送出绝妙过顶传球,只是野兽的单刀球射偏得没谱。第10分钟,小跳蚤就打破近一年的球荒,仍是与特维斯配合,反越位切入到禁区,拿球时角度已很小,好友皮克铲球已在封角度,雷纳也守住近角,好个梅西,视万军如无物,一记绝妙挑射,将球在极为困难的角度下送入门内。

梅西的国家队第14球就这样奉上,更为难得的是,经转播方精确数据计算,此球从小跳蚤后场拿球突破开始,一路狂奔40米才将球分出,而后又一路疾行到禁区完成绝杀,全程跑动距离达到78.1米。以常人的体能,光冲刺跑这段距离已显吃力,而梅西还能在肌肉短暂缺氧、负荷强度极高的情况下仍能冷静应对,天才的火花正是在这些细节中迸发。

梅西渴望击败强者,对手恰是应届世界冠军,在家门口奉献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正是作为球队灵魂能给球迷献上的最佳礼物。“击败世界冠军是莫大的快乐,事实是如此。我们费了很大力气重新团结一心,这场比赛非常美妙,我为我们的胜利骄傲”,梅西赛后强调。

尽管梅西全场发挥不能说特别出色,但他每球必争,真正是在用心灵踢球,是不戴袖标的队长。上半场梅西出现在底线破坏对手传中,下半时又有两次横跨半场的长途奔袭,第86分钟内切抽射也甚有威胁。当梅西被换下场时,几个月前还以嘘声迎接他的球迷,送上的已全是欢呼与喝彩。

“球队利用了宽度,不断将球从一边运转到另一边,跑动也很迅速,从开场时就以正确的方式在比赛,不断控球,找到了进球。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让我们继续保持下去。”小跳蚤一脸陶醉,难得在阿根廷队能如此享受足球,就让他做一个好梦吧。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