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经典语录 > 正文

高洪波:中国足球接近“亚洲二流”

2010年09月08日07:26大洋网-广州日报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中国足球接近“亚洲二流”

高洪波:中国足球接近亚洲二流

高洪波依然保持低调

今晚中巴之战开始前,南京下了一场暴雨,湿滑的场地令人对“高家军”的大门感到担忧。

巴拉圭队开场后表现得来势汹汹,在不到10分钟时就率先打破国足大门。这一切让人感觉“高家军”恐怕在劫难逃。但令人意外的是,丢球后的国足并没有阵脚大乱,反而在随后的时间里打出不少精彩的攻势,并最终追平了比分。下半场,如果不是陈涛错失空门良机,国足甚至有可能击败对手。“巴拉圭队刚刚输给日本队,他们这次东亚之行不想空手而归,所以一上来气势很盛。”高洪波赛后说,“不过,我们之后抢回了不少攻势,也把比分追平了。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们,现在巴拉圭国内还是冬天,他们并不适应这里的天气,我们下半场一定要继续消耗对手的体能。我始终认为,只要更多地掌握对手的情况,一场比赛就已经拥有了很大的胜机。”

虽然逼平了巴拉圭队,但高洪波这次仍然保持着低调。“国家队有输有赢很正常,我们要善于在输球的时候找亮点。但目前大家对国足的表现和任何一场比赛的结果,都不能抱太大的期望,这样对国足的成长会更有好处。”高洪波说,“过去6年国家队成绩不理想,大家都定位为‘亚洲三流’。现在我们的国际排名从第108位上升到第77位,应该说接近‘亚洲二流’。我们应该更多地与伊朗队这样的‘亚洲一流’队伍对抗,才能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

郜林立头功 孙祥当看客

来国家队报到的时候,郜林的心情很郁闷,一天之前中甲联赛广汽队与东亚队的比赛中,郜林没能进球,甚至还和队友比奇发生了争执。虽然高洪波决定在中巴之战中派上郜林担任首发单前锋,但在赛前一天的训练中,郜林的状态看上去并不理想,毕竟他太疲劳了。

但令人高兴的是,郜林今晚代表国足披挂上阵后却异常活跃,一洗疲态。第5分钟,郜林中场直塞,曲波形成单刀,可惜被回追的罗曼将球破坏。第18分钟,郜林接卓翔直传左翼小角度发力射门打飞。第24分钟,邓卓翔左肋挑传,郜林大禁区弧内凌空抽射,可惜射偏。

第33分钟,郜林终于利用一记头球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他在38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8个进球。第69分钟,高洪波用谈扬换下了郜林,奥体中心现场两万多球迷对退场的郜林报以热烈的掌声,郜林也获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今天可能因为是下完雨后踢比赛,自己感觉挺兴奋的。能为国家队打进球当然开心。”郜林赛后说。与郜林相比,广汽队的另一位球员孙祥就没有那么好运了。高洪波本场用光了6个换人名额,但孙祥依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