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班牙锋王仍难并驾劳尔 一年15战只为等一球

2010年09月08日06:59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西班牙做客河床队的主场百年纪念球场,1-4不敌阿根廷。是役比利亚首发出战上半场,却未取得进球,不得不在比他多进一球的劳尔身后再呆上一段日子。

5天前,面对实力羸弱的列支敦士登,全西班牙都希望比利亚能进球,进而在西班牙国家队射手榜赶超排名第一的劳尔。然而比利亚在那场比赛只打进1球,仍比劳尔少1个。今天比利亚在万众期待中登场,无情的阿根廷门柱两次阻挡了比利亚的射门,他仍将为挑战劳尔的纪录继续努力。

赛后阿根廷和西班牙两国媒体的论调持鲜明而相异的风格,阿根廷媒体欢庆击败世界冠军,西班牙媒体则以幽默的态度为斗牛士军团打气。《马卡报》对比利亚未能在本场比赛赶超劳尔的进球纪录感到惋惜,但也准确地指出了症结所在:“与哈维的上场时间不一致,让比利亚只能孤单地挑战阿根廷后防线。”

今天比赛的进程以及比利亚在比赛中的表现,完全如西班牙媒体评价般,上半场缺少了哈维的组织调度,西班牙队在攻防两端皆混乱,6次后场被断球,5次被对手打了就地反击,3个丢球;而在进攻方面,只有2次通过集体配合制造射门机会,这与西班牙队在南非世界杯时场均10次以上团队配合射门相差千里。换言之,仅从这一个角度便可证明,西班牙和阿根廷今天对待这场比赛的态度完全不匹配。

西班牙全队在上半场失去了冠军风采,使得比利亚只能试图依靠自己的单打独斗解决问题。西班牙全队在上半场仅完成了5次射门,比利亚包办了3次,其中第28、40分钟,比利亚两次远射均击中门柱。5天前与列支敦士登比赛时,比利亚曾在第70分钟被门柱阻挡了进球运,让人不禁感叹西班牙射手王的头衔绝非易与。

比利亚今天虽然略显遗憾,但也不是每个人都感到遗憾,比利亚的俱乐部队友,巴萨队长普约尔便持乐观态度。留在诺坎普养伤而缺阵本场比赛的普约尔,在3天前就曾对比利亚近期在国家队遭遇的“门柱运”有着奇异的直觉:“有时候命运会和你不停地开着玩笑,你打中一次门柱后,很快会打中第二次和第三次,我会祝愿比利亚成为(国家队)最佳射手,那一天是迟早的事,但我更希望他的进球运能在巴塞罗那爆发。”

比利亚距离劳尔的44球纪录只剩1球,除去本场比赛不计,西班牙队在未来一年内已经预约了15场各类国家队比赛,以比利亚目前的斗志以及西班牙中前场的强大力量,超越劳尔的进球数仅仅是时间问题。(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