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奥运冠军读书怪事:不知读大几 被清退有下家

2010年09月08日05:4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怪哪个

陈静:遇到困难多跟学校沟通

作为四川大学体育教育管理在读硕士生,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陈静目前正发愁论文写什么。“导师说了,要写一个跟我专业有关,又通俗易懂的论文,这样在答辩的时候能让其他老师折服。”陈静读书也遇到过不少困难,对此她有自己的见解,“运动员跟普通学生真的不一样,既要把训练比赛搞好,又要把文化知识搞好很难。遇到矛盾时,应该跟学校多沟通,多想办法。”

陈静目前是省体育局排管中心副主任兼四川女排领队,因为工作原因她不能像普通脱产的研究生一样在川大上课。“我的学习进度跟别的同学不一样,不过导师经常给我开小灶。”陈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川大是女排体教结合的合作单位,因此四川女排还有几名队员是川大的本科生。陈静说:“我知道的情况是,队员们上课真的很辛苦,今年上半年我们队员抽出休息的时间在川大连续上了一段时间的课。但是后来碰到比赛任务,课程又中断了。上课时间和训练比赛之间确实存在着矛盾,现在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因为现役运动员们不可能有普通学生那么多时间学习。”不过陈静很支持运动员们多学知识,“这个我深有感触,多学点东西对运动员来说很好,如果有时间,运动员们都应该去读书。现在川大对我们运动员读书就很支持,专门为我们开设了一个体育班,配很好的老师给我们。”

对于杨威高崚的事,陈静认为:“具体的事情我不清楚,我觉得,退役运动员可以多花点时间学习深造。因为运动员一般都是被学校特招,我想学校还是比较能理解运动员,会帮助我们完成学业。”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怪事2:周洋(微博 博客)缺席 母亲替她报到注册

上周末是开学日,与大多数学校相比,长春师范学院2010届新生的报到时间提前了半个月,是上个月的16日。作为明星学生,冬奥会冠军周洋并未现身,而是由母亲替她办理入学手续,该校还派专人陪同她逛了校园。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19岁的周洋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今年3月,经长春师范学院与周洋及家人沟通,周洋同意就读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7月,长春师范学院收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来函,同意长春师范学院免试录取周洋。对于这名奥运冠军学生,校方非常重视,除了学费全免、每年享受9000元最高奖学金之外,还奖励5万元。上个月11日下午,学校学生处、团委、体育学院等部门领导专程前往周洋家中,为她送去入学通知书。不过,周洋当时在北京训练,并不在家中。

由于相同的原因,8月16日新生报到日,周洋也无法到场,只能由她的母亲代替完成新生入学注册,学校方面对周洋的母亲高规格接待。据长春师范学院校园网报道,学校党委副书记赫坚、副院长刘春明亲自接待了周洋的母亲。在座谈会上,赫坚副书记希望周洋努力学习,争创佳绩;刘春明副院长表示,将为周洋设计独立的培养方案,力争使周洋在保证训练的同时顺利完成学业。随后,校方还派专人陪同周洋的母亲,在校园四处逛逛,看看学校为周洋制作的宣传海报。

据悉,在9月20日左右举行的开学庆典上,周洋可能到场并代表新生上台讲话。此外,据长春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李吉成介绍,长春师范学院目前正在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起商讨对周洋的长久培养方案。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