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葡萄牙两位置永无真神 掐头去尾有C罗也没辙

2010年09月08日06:28腾讯体育姚 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预赛首轮比赛,葡萄牙被鱼腩塞浦路斯灌进了4球,本轮对阵挪威,葡萄牙尽管射门次数不少,但后防又出现失误,门将送出大礼,葡萄牙遭遇连败。如今,葡萄牙在缺少C罗后,球队后防不稳,攻击线乏力的问题突出,这已成为导致球队难以获得胜利的重要原因。

对阵塞浦路斯,葡萄牙后防是米格尔、卡瓦略、布鲁诺-阿尔维斯和科恩特劳组成的世界杯防线,但想不到被打成了筛子,其中尤其是队长卡瓦略的表现让人失望,上一场至少有2球是因为和阿尔维斯配合失误造成直接失球。本轮对挪威队,佩戴队长袖标的卡瓦略在没有太大必要的情况下,将球回传门将爱德华多,最终导致了失球。

如今在佩佩伤停的情况下,年迈的卡瓦略已经难以承担球队后防主力的责任。卡瓦略已经32岁,虽然今夏转会去了皇马,但他在切尔西已经无法成为球队主力,如今在国家队打先发实在是勉为其难,面对挪威高大前锋的冲击,他不仅身体对抗差,而且反应也大不如前。

面对后防的防守问题,躲在幕后被禁赛的主帅奎罗斯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本场比赛葡萄牙队两名边后卫都进行了人员调整,维罗索顶替了米格尔,西尔维奥则替换了有伤的科恩特劳,虽然没有再次丢太多的球,但球队攻击乏力问题又暴露无遗。

本场面对挪威高大球员的防守,葡萄牙锋线基本上是一筹莫展,只能依靠中场球员频频远射进行攻击,全场禁区外的远射有10脚左右,但大都放了高射炮。至于在边路寻求突破的夸雷斯马和纳尼也踢得十分努力,但身体方面的弱势让他们屡屡受阻。

现在葡萄牙边路球星云集,但在中锋位置上就差了不少,本场顶在前面的阿尔梅达浪费了无数机会,直到比赛补时阶段也还有破门良机,但缺少那种一锤定音的能力。另一位中锋列德森,也总是反应慢一拍,替换上场毫无表现机会。

其实,在鲁伊-科斯塔、菲戈等人辉煌的时期,葡萄牙中场也是强,但前面戈麦斯等的能力削弱了全队的实力,德国世界杯保莱塔的表现也差强人意,现在的情况看列德松、阿尔梅达也好不到哪里去。将来,C罗可以继续被推到中锋位置,但让他和对方的后卫纠结在一起,恐怕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了。 (姚 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