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17年最大捷报! 不迷信尤文帮反更强大

2010年09月08日06:1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5-0击败法罗群岛,这也是意大利自1998年12月16日6-2取胜以来,12年来进球最多的比赛。而意大利上一次净胜5球的赛事,还是1993年的3月。换句话说,意大利取得了17年最大的捷报。这一战揭示一个真理,不迷信尤文帮反而使意大利更加强大。

意大利上一次在单场比赛里打入5球或5球以上,还是1998年12月16日,当时意大利面对由苏克、维阿等人组成的世界明星队,最终意大利6-2取胜。但那一战是商业比赛,没有太大参考价值。在A级赛事里,意大利队上一次净胜5球的比赛,还是1993年的3月24日,在世界杯预选赛里,意大利6-1击败马耳他。在这之后的17年里,意大利A级赛事最大的胜利不过是4-0,进球最多不超过4个!从进球、净胜球来看,意大利今天所取得的是A级比赛17年以来的最大捷报。

有一种观点说:法罗群岛是鱼腩,这是意大利取得大胜的前提,这种胜利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但是在里皮时代,意大利面对鱼腩塞浦路斯也只能险胜,激战阿塞拜疆也无法大胜,如今的意大利至少能轻松击溃弱旅,打出强队军威,这毕竟算是种进步。

比赛里,有这样的一幕值得一提。在意大利打开僵局后,大批球员赶到角旗区庆贺,庆贺的人群中,有皮尔洛、德-希尔维斯特利、德罗西、安东内利、卡萨诺,此外有蒙托利沃、罗西高速赶来。这张图有一个有趣之处:其中几乎没有尤文图斯球员。这在近年来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中,几乎是难得一见的一幕。

事实上,今天的比赛后,意大利媒体给了普兰德利高分。理由是,他“敢于抛弃对尤文帮的迷信,以状态取人”。不是吗?本战意大利相比起上一战,调整了5人,其中尤文的佩佩被拿下,尤文出身的莫利纳罗也被调整。这样一来,意大利首发阵容里,就只有博努奇、基耶利尼两名尤文球员了,而主要进攻线路上干脆一个尤文的也没有。这样一来,意大利反而进攻流畅扬起屠刀。这足以证明,不依靠尤文帮,意大利并不是没有活路,而完全可以变得更强。

当然必须指出一点:并不是说抛弃尤文帮才是意大利队的正道。这是哗众取宠的观点。要知道在如今的意大利足坛,尤文图斯拥有大批本土精锐这是不争的事实。但问题在于,意大利队不能迷信尤文帮,并不能因为一名球员是尤文图斯人,就无视他的状态,任其在国家队霸占主力位置。也就是说,即使一名球员来自尤文图斯,他也要靠自己在联赛、欧战中的状态,才能保证自己得到意大利国家队的信任,这才是正道!

在南非世界杯上,里皮为了表示对尤文帮的信任,就选择了对尤文球员群的无底限的迷信,这导致卡萨诺、帕奇尼等大批可用之人被里皮彻底无视。可是里皮忽视了一点,选球员要看状态,尤文球员状态不好,那么他们不能凭借身上的黑白箭条衫就获得国家队的出战机会!

好在,普兰德利没有这种迷信。他根据状态选人,佩佩是尤文帮的球员固然不假,但状态不好就得下场!G-罗西飘零海外无帮可依又如何?只要状态好就可以首发!只要有这样的标准,就势必能够让意大利队做到人尽其才。

时下,意大利媒体抛出这种“不靠尤文帮一样可以取胜”的观点,并非是在讽刺尤文,而是在讽刺里皮。事实上,即使是尤文球迷,也很讨厌里皮和他的爱将卡纳瓦罗搞的那一套。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鉴于意大利队目前的状况,可用之人原本就不多,当打之年的可造之材更是少之又少。在此前提下,如果还不靠状态选人,还带着帮派成见去党同伐异,那么意大利队的复兴根本就无从谈起!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