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格兰曼城帮超曼联蓝军 新势力主宰该喜该忧

2010年09月08日06:17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英格兰队与瑞士队的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卡佩罗用赖特-菲利普斯换下了打破一年球荒的鲁尼。值得关注的是,此时英格兰队场上11人,有多达6名球员来自曼城。

这6名曼城球员分别是哈特、莱斯科特、亚当-约翰逊、巴里、米尔纳和赖特-菲利普斯。事实上曼城还有理查兹、布里奇这种准英格兰队球员,赛前曾效力曼城的瑞士国脚费尔南德斯就表示,他很意外卡佩罗没有征召理查兹。

南非世界杯,热刺曾是英格兰的第一大户,总共有5名球员入选。但如今曼城的情况却与热刺不同,热刺的英格兰球员在英格兰队基本都是配角,而现在的曼城帮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与瑞士的比赛,卡佩罗在首发阵容中就派上了4名曼城球员,哈特、莱斯科特、巴里和米尔纳。除了莱斯科特外,另外3人都已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如今,在2场英格兰队比赛中打进2球的亚当-约翰逊也渐渐上位,他很可能在未来取代沃尔科特。

曼城的英格兰球员有一大特点,不仅实力出众而且比较年轻。最大的巴里29岁,年轻如哈特、米尔纳、亚当-约翰逊,皆在23、4岁之间。良好的年龄结构使他们有机会和希望成为英格兰队未来的中流砥柱。事实上这也得益于曼奇尼对曼城未来的建设思路,他希望打造一个有发展潜力的曼城,注重引进比较年轻的球员,哈特的回归,以及签下亚当-约翰逊、米尔纳,就是这种思路的体现。

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队的主力阵容一直为曼联、切尔西两大阵营把持。如今,曼城正在超越曼联、切尔西,成为英格兰队新的、最稳定的头号势力。

以曼城在英超的整体表现,这算不算是英格兰队的一种倒退?毕竟曼城从联赛战绩而言,还只是一支准强队,缺乏更多有说服力的成绩。以曼城球员为班底,是否能重新激活英格兰队,恐怕还得等到本赛季联赛结束,才能见出分晓。(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