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梁文博一杆打飞煮熟鸭子 61分32秒苦战露硬伤

2010年09月07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展开第一轮正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实力强劲的对手“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最终经过8局苦战史蒂文斯以5比3淘汰上届大师赛亚军梁文博晋级次轮。此役,第三局长达61分32秒的漫长鏖战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梁文博咖啡球失误一杆打飞煮熟鸭子,暴露出处理僵持局面耐心不足的硬伤。

梁文博前两局过于慢热,很快就0比2落后,第三局梁文博的开局也不理想,一上来就4比30被对手来了个下马威,其后梁文博一度31比30反超,但威尔士龙又以59比31重新抢得主动,此时梁文博落后28分,台面只剩下27分,只有通过做斯诺克才有可能力挽狂澜。梁文博不断的试图做斯诺克,而史蒂文斯多次稳妥化解,双方缠斗了半个多小时,比赛陷入令人厌倦的闷战。

坚持总会有回报,梁文博终于用一杆斯诺克让史蒂文斯就范,“威尔士龙”解黄球成功,但不幸的是黄球把黑球撞进袋中,被直接罚掉了7分,此时梁文博只落后21分,只要清台就可奏凯,不需要再做斯诺克。双方都小心翼翼的防守,梁文博凭借准度优势推进袋口绿球,让局面柳暗花明,咖啡球叫到了理想位置。

然而最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此时出现了,梁文博在击打并不困难的咖啡球时,球却偏出袋口一寸多,完全丧失了准星,这样的低级失误就连业余选手都很少出现。也许是漫长的拉锯战让梁文博精力下降,也许是考虑蓝球的走位,抑或是面对胜机急于求成,总之梁文博一杆打飞煮熟鸭子,此时比赛已经进行了61分32秒,这么漫长的鏖战却在最后一刻惜败,对于梁文博的士气打击简直是致命的。

梁文博咖啡球严重失误使得他0比3落后,此后他信心受挫,第四局稀里糊涂的再次输掉,0比4送出赛点,幸好中场休息让梁文博重新冷静下来,下半场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差一点上演逆转奇迹,可惜前面落后太多,最终无力回天。倘若上半场梁文博不是0比4而是1比3落后,那么率先抢到赛点的将是梁文博,而不是史蒂文斯!

梁文博在大上个赛季单杆50+次数仅次于奥沙利文,进攻准度无可挑剔,在中国他的绰号是“拼命三郎”,在英国他的绰号是“无畏”,只要打出荡气回肠的进攻,完全可以压制日渐低迷的史蒂文斯。梁文博第五、第六、第七局的爆发已经证明了这一点,然而梁文博的最大硬伤就是在乱局和漫长鏖战里缺乏耐心和经验,从而在消耗战里频出昏招酿成大错。

自从去年荣膺上海大师赛亚军,上赛季跻身TOP16选手,梁文博就已经堪称世界准一流,但较之真正的一流高手,最大的差距就体现在战术严密性、心理承受力的不足。梁文博打疯了可以掀翻墨菲、卡特等名将,但一旦陷入乱局和僵持,就立刻会暴露出自身差距。梁文博从战术上需要更加严谨,从心态上需要更加平稳,从技术上需要更加均衡,才能取得实质性的飞跃。(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