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满意国足表现 称与强敌过招是美妙回忆

2010年09月07日22:3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7日南京讯(记者 秦云) 北京时间9月7日,中国国家队在南京奥体中心凭借着前锋郜林的入球,与南非世界杯八强之一的巴拉圭队战成了平局。赛后双方主教练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表示了对于球队全场的努力感到满意,并谈到能与巴拉圭这样的强敌对垒将是美妙的回忆,而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则流露出了一丝遗憾之情。

高洪波首先对于比赛的进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精彩比赛,应该说双方球员表现了好的职业素质,技战术水准都比较高,如果中国足球一直能够按照这种发展环境发展下去的话,我们势必有着美好的前景。”对于开场就丢球的不利局势,少帅则认为这是由于比赛伊始,球员们过于紧张没有进入比赛状态造成的。

当谈到本场比赛的对手巴拉圭队方面,高洪波则是赞赏有加,“技术来说,巴拉圭队技术稳定性要比我们强很多,这也是需要我们来学习改进的。目前国足的技术稳定性仍有不足,这也是下一步我们需要提高的一点。”近期国足在与世界劲旅的比赛中都有亮眼的表现,年轻的高帅也认为这是由于对手实力的强大激发了国足队员们的表现,“大家都非常期待与世界强队的比赛,就像和法国队比赛一样。身为一个职业球员,都期待与高手过招,当时过境迁回味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将是美好的回忆。”

巴拉圭则是在此次亚洲行的两场比赛中都没有占到便宜,继四天前一球不敌日本队之后,此番又在南京与中国队战平,主帅阿蒂诺在言辞中不免有着一丝遗憾:“我想,这场比赛应该分为两部分,上半场我们掌控了比赛的局势,但是伴随着中国队进球,我们失去了这种掌控权。并且中国队进球后仍旧有着比我们更多的破门机会。我在场下也用换人以及口令试图改善被动的,但是效果不明显。从整场比赛来看,我们虽然领先过,但是没有将这种优势保持到最后,另外对于如何通过反击来取得进球,这将是我们在未来比赛中需要着重改善的一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