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独家:证监会要求中体通报谢亚龙被协查情况

2010年09月07日2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独家消息,证监会已要求中体产业董事会对外发布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情况,据悉中体产业董事会将在明日对外发布公告。另据央视报道谢亚龙协助调查已超过72小时。

本网今天上午致电中体产业总经理办公室,一名员工告诉记者,谢亚龙被协助调查的消息他也是从媒体上才得知,进一步的情况并不了解。记者问,是否会对这则消息进行披露?该员工称,国家体育总局是中体产业最大的股东,是否披露需要看总局的安排,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未接到总局的通知。

随后,记者向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了咨询。该领导称,自己也是从手机报上才得知谢亚龙被协助调查的事,具体情况并不了解。至于总局方面是否会就此事通知中体产业进行披露,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但从今晚独家获悉的信息看,证监会已经要求中体产业董事会对外发布公告,通报其董事长谢亚龙协助调查事宜。因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章临时报告第十一条: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受到刑事处罚、重大行政处罚;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涉嫌违法违纪被有权机关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

如果上市公司没有按照管理办法对外公布谢亚龙情况,中国证监会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中国证监会给予警告、罚款。

从紫金矿业到中体产业,近来国有上市公司重大信息直到被媒体广泛跟进才被迫承认的现象频发。对此,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刘纪鹏告诉记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与是不是国企没有关系,这类信息的披露是由上市公司负责的。“类似董事长被协助调查这类重大消息,中体产业应及时向股民披露,相关员工将披露的责任推诿给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是不负责任的,应受到重罚。”刘教授说。

刘纪鹏最后说,“如果中体产业的行为对国家体育总局造成重大影响,国家体育总局甚至可以考虑将其告上法院。”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