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冉雄飞:谢亚龙两环节涉腐败 蔚少辉毁在高调

2010年09月07日16:5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就连央视也用揣测的口气报道了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三人组“进去”了的消息,但有一个数据却是确定的,那就是谢等三人已经“失踪了72小时”以上,这是一个很值得揣度的信号,如果我们能确定谢等三人是去了沈阳接受调查,那么72小时真的值得说道说道。

在打赌扫黑期间,很多人都用“协助调查”来形容那些被专案组带走的圈内人士,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模糊的概念,如果真的是协助调查,公安机关多数时候可能会用电话或者其他方式进行通知,要求你主动到相关机关说明情况,在这个阶段,如果你真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或身不在调查当地,你甚至可以以正当的理由拒绝公安机关的协助调查,当然,作为一个守法的公民,我并不提倡你如此牛逼的做出这种决定,除非是某个案件的协助调查人是唯一的人证,其他时候,是可以延迟或短期内缺席某次“协助调查”的。

在中国足球界这次大规模的反腐行动中,除了运作爱福克斯冠名中超和阿里汉执教国足的白川之外,其他被调查的人,基本上都是带有强制的性质,白川的特殊性在于,他本身已经加入了比利时国籍,算是一个外籍人士,而其他人,公安机关锁定目标之后,基本上都是带有“据传”的性质,限制人身自由,在规定的时间内会被迅速审理,然后确定是取保候审还是批准逮捕或羁押。

应该注意到,无论是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还是前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他们都是在神秘失踪,被“协助调查”后回到岗位的,此时他们已经不自由,因为他们肯定已被“监视居住”,在这个阶段,他们要随时准备进去,还不能出差更不能出国,正常情况下,拘留的时效是24小时之内,如果公安机关认定被拘留的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三日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捕,也就是说,24小时如果不能回家,你基本上就被批捕了,此时你从拘留变成羁押, 羁押期限为十四日。

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也就是说,假如14天后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三人依旧丧失自由,很可能就已经被正式逮捕,此阶段的时限是两个月,真要到那个时候,估计三位都有相对确定的证据或人证,证明他们的确有问题,即将面临再下一个阶段的审理和审批了。

考虑到地域的关系,从北京带去沈阳,三人失踪72小时,还不能完全确定他们目前的真实状况,其实三人可能涉及的问题各种媒体报道很多,笔者个人感觉,蔚少辉的问题可能更大,因为他是“足协的老人”, 也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考虑到他“出身名门”,他那些炫富的宝马车,名表和高档衣物,有一些可能来路正当,但最近十几年,他的轨迹在管理裁判,主办国字号系列赛事,管理国家队等多个敏感部门,并担任要职,可能很多事情“解释不清楚”,号称四哥的蔚少辉为人不错,对待记者也还可以,但就是过于高调,在南杨等人当政的这些年里,估计他也很难不被牵连。

李东生如果有问题,那就一定是和裁判有关,在张健强被迫离开裁委会领导岗位后,李东生把持这个“腐败高发部门”不短时间,在陆俊,黄俊杰等多名裁判落网之后,他想要干净的回来,我估计也悬。

谢亚龙如果有问题,我有些想不通,毕竟他在足球圈只有四年时间,在这里,他的车由十万的Polo换成三十万以上的好车,是能够找到钱的来处的,想想当初他担任东亚联盟的主席期间,除了足协掌门人正常的近二十万收入之外,还能在哪里收获几十万外快,在他离任之前,谢亚龙很迫切的捅出“爱福克斯贿金案件”,至少可以证明他和南勇不是一伙人,仔细想想他在任期间有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其一,是“中国之队”项目在他手上,卖给了瑞士盈方,后来由于这个项目运作出了很多问题,盈方也在谢亚龙卸任之前,就确定解除了与中国足协的合作关系,这里面是不是存在一些金钱问题?在南勇,杨一民经常把手伸到这个领域捞钱的这几年里,谢亚龙真的就那么清白吗?其二,整个04年到08年这四年间,谢亚龙在任时最大的政治任务是男女足备战08年北京奥运会,这里不仅涉及到复杂的教练员任免,国奥球员选拔,世界各地热身,各种商业比赛,还有奥运专项资金的使用问题,这四年,谢亚龙花掉的这笔钱可不是小数目,这里是不是有些问题呢?你要问我,我也只能猜!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