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子网坛费纳并驾齐驱 德穆后生可畏差距甚远

2010年09月07日15: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赛前穆雷的夺冠赔率与纳达尔不相上下,仅落后于费德勒。恐怕没有多少人能预料到他会在第3轮就早早出局。原本就心理脆弱的他,此番受到的打击可能更大。

大浪淘沙,所谓的四巨头说法其实不堪一击。从今年的大满贯看,纳达尔和费德勒的主角地位不可动摇,而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充其量只能算配角,他们真的称不上巨头。本世纪初曾有四大天王,休伊特、萨芬、罗迪克、费德勒,那四个人才真正是在各方面并驾齐驱,直至此后费德勒一枝独秀,四天王时代结束。如今的网坛实质上依然是费纳在主导,德穆二人不解决心理问题,永远也别指望他们能扮演好巨头角色——连大满贯决赛都难得进一次,你能对他们有更多指望吗?其实穆雷的出局或许早了一点,但也是意料之中的事。穆雷或许在客观上已具备了夺冠能力,但他的心理素质仍需提高——今年澳网决赛中面对费德勒的崩溃性表现,温网面对纳达尔的“安乐死”,已显示出他和两大天王的巨大差距。穆雷已经23岁了,这个年纪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了。无法像纳达尔那样小小年纪便数冠在手,也无法像费德勒那样一夜开窍,穆雷惟一的机会可能是等天王老去。对于穆雷而言,拿个硬地大满贯的机会依然存在,但要成为像费纳那样的巨星则几无可能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