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质疑王宝泉离任 排坛元老邹志华叹女排复杂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蔡斌和王宝泉两任主教练的“被请辞”,其实只是中国女排如今陷入困境的两个临床表现。在三大球6支国家队中,中国女排名号最响,也是三大球承担奥运夺牌任务可能性最大的,但她们似乎已经陷入了走不出的泥潭,变成了一股不良资产。

对自己当年门下的弟子,曾经带过王宝泉的中国排坛元老邹志华还是颇为了解的,“他是一个十分认真的人,听说他辞职,我也有点惊讶。”他说,“女排比较复杂,这一点从蔡斌忽然上任又忽然下课就能知道。”所有人都说女排复杂,在邹志华看来,王宝泉走到今天这一步“绝对不是偶然的”。他说:“从他递交辞职报告,到开发布会宣布消息,总局批复得很快,挽留等思想工作好像也没怎么做,国家队应该知道,主帅一走,马上就有比赛要打,队伍要乱的啊。”

“唉,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邹志华叹了一口气,又重复说了一句,“女排比较复杂。”

事实上,包括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在内,说起中国排球如今的频繁换帅都是直皱眉头,稍微懂点运动规律的,都知道这样不利于队员心理的平衡,也不利于教练班子对队员的情况掌握,排管中心自然也不会不懂。然而,中心的短视行为、对排球成绩之外的东西的关注和争夺,却导致了今天的这一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