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前乒球国手游港猝死 女导游疑被盗用导游证

2010年09月07日1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9月7日电 前乒乓球国手陈佑铭5月访港旅游疑不堪被迫购物与导游争执、引发心脏病发死亡,事件已过去多月,根据警方的调查,当事女导游郑应丽疑被盗用导游证,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暂时未有人被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乒乓球国手陈佑铭今年5月访港旅游时,疑不堪被迫购物与导游争执、引发心脏病发死亡事件,警方早前已将有关案件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金钱利益”跟进。

事件中,涉案的女导游郑应丽强调没有授权他人使用其导游证,怀疑其个人数据一直被人盗用,已就事件报警求助。警方发言人昨日表示,郑应丽疑被盗用导游证一案仍在调查中,暂时未有人被捕。

声称被盗用身份的香港导游郑应丽,曾透过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发表书面声明,强调从未在永盛旅游工作,不认识疑盗用其身份的无牌导游郑小冰,而她的导游证从未借予他人,亦无遗失,不清楚为何会被盗用。

今次怀疑气死内地旅客事件,暴露内地访港团的假导游问题。旅游业界指要完全杜绝业内害群之马伪冒导游证、借证带团的操守问题存有困难,就算不断加强防伪或巡查,不法分子只会见招拆招。

旅游业议会正研究推新招严防假导游混水摸鱼,循多方面打击导游违规情况,加强监管,包括要求旅行社组团时,团费不可低于成本、导游薪金制度化、把导游出团费及小费等纳入正规收入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