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换帅恐拖至世锦赛 俞觉敏勉为其难暂代任

字号:T|T

种种迹象表明,王宝泉因病辞职后的中国女排帅位将呈现出一段尴尬的“真空期”。对排协抛来的橄榄枝,郎平婉拒、胡进推辞、陈忠和以沉默作答……为今之计,只有助理教练俞觉敏勉为其难无奈越俎代庖。本年度的世锦赛是否由俞觉敏挂帅出征尚存悬念,但迫在眉睫的亚洲杯交由俞觉敏全盘负责已是板上钉钉。言及自己在目前的中国女排中所扮演的特殊角色,俞觉敏淡然表示:“我不想那么多,如今最主要的,是干好自己的事! ”

王宝泉辞职后,有关女排主帅继任者的猜测纷纷出笼。最有可能染指女排帅位的是三位原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陈忠和、胡进,其中,曾统率中国女排获取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的陈忠和呼声最高,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

郎平以这种方式委婉回绝了中国排协的邀请,陈忠和会否欣然出山?结论同样令人失望。陈忠和虽然未明确表态,却通过相关渠道暗示道,在这个敏感时刻,他不想接!已身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若此时出山,内外交困的巨大压力将扑面而来,很可能出师未捷即大败而归,一世英明毁于一旦,精明的陈忠和对此自然心知肚明。除非中国排协与陈忠和达成协议,令陈忠和感受到出山的必要,并能看到自己重组中国女排的未来希望,否则陈忠和是不会冒险走出这一步的。

俞觉敏的利好消息是,亚洲杯上的头号劲敌日本女排已有放弃亚洲杯的迹象。日本女排刚刚公布了参加亚洲杯的12人名单,以非主力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在本次比赛上的主要目标是锻炼队伍。

既然形势已到了这步田地,俞觉敏不妨放手一搏,让一些替补球员悉数上场释放潜能。手中缺牌的俞觉敏即便难以染指未来的女排主帅之位,但只要能通过女排无帅的短暂空档期充分展现自己的带队才能,便会于无形间增添自己的印象分,获得中国排球界的内外认可。 主任记者 张松

(辽沈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