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曲世界杯:中国小组第四 失冠军杯参赛资格

2010年09月07日12:5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根廷罗萨里奥9月6日电(报道员赵敬珩、沈鑫)第12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6日进行了B组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以6-0大胜西班牙队。中国队以两胜三负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名列小组第四,遗憾地失去了明年冠军杯的参赛资格。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十分出彩,上半场第12分钟李红侠就率先破门得分,使中国队获得领先。下半场中国队攻势凌厉,队长付宝荣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时再次攻破了西班牙队球门。

两球领先的中国队气势更盛,马弋博在随后的比赛中大出风头,一人攻进四球,使中国队最终以6:0大胜西班牙队。马弋博也成为自1998年世界杯以来,第一个在比赛中打入4球的球员。

尽管中国队在小组赛中以一场大胜收官,但由于前几场比赛战绩不佳,最终以两胜三负积6分的成绩仅列小组第四,失去了明年冠军杯的参赛资格。

在当天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韩国队以5-3战胜南非队,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这场比赛南非队一度以3-1领先韩国队,使中国队一度燃起跻身小组第三的希望;但韩国队在下半场奇迹般地接连攻入4球,以5-3反超获胜。韩国队最终以两胜两平一负积8分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名和明年冠军杯的入场券。南非队和西班牙队分列B组第五和第六名。

在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阿根廷队以2-0战胜英格兰队,以五战全胜的佳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的对手将是A组的第二名球队。英格兰队则以三胜一平一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二,也闯进半决赛,对手将是A组的头名球队。

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赛后表示,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没能进入小组前三、达到球队的既定目标,他感到很失望。他认为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进入状态太晚,是没有能够拿到好成绩的主要原因。如果中国队能够早些打出目前的竞技状态,成绩一定会比较理想。

金相烈认为,中国队目前的竞技状态刚刚调整到一个不错的情况,但是很无奈,中国队已经失去了参加下届冠军杯的资格,可以说运气真是不太好。以中国队目前的正常实力是可以冲击前四的,现在能做的就是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后一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进行,与A组第四名争夺世界杯的第七名。冠军球队将于11日产生。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