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梁文博进攻明显占优 首秀取胜希望大

2010年09月07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首日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将与“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狭路相逢,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则迎来了马克-戴维斯的挑战,综合来看,两位中国选手的实力都在对手之上,正常发挥晋级不成问题;此外,两位前世界冠军多特和达赫迪将上演强强对话,而“金左手”威廉姆斯将遭遇08年赛会冠军沃尔顿。

>>>腾讯体育将从今天下午14:30分起直播梁文博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梁文博VS史蒂文斯

上赛季,梁文博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态势,上海大师赛他连克艾伯顿、卡特、沃尔顿和墨菲之后杀进最后的决赛,尽管最后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但仍然创造了个人最佳战绩,不过随后的大奖赛、英锦赛、大师赛乃至世锦赛,梁文博的表现鲜有亮点。进入新赛季,梁文博依旧低迷,他在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和球员巡回赛上早早出局,临时排名跌至22位的他如果不能在上海赛首轮取胜,年底的英锦赛恐怕要继续资格赛的生涯。

相形之下,尽管史蒂文斯已过了巅峰期,但近两年有回勇的态势。从两人的实力对比看,梁文博的进攻依旧是他的亮点,但发挥的不稳定以及心态的急躁容易让他功亏一篑,所以能否调整好这两个环节至关重要。史蒂文斯经验比较老道,但进攻的火力和梁文博比略逊一筹,因此只要能克服心理上的障碍,减少无谓失误,梁文博对阵史蒂文斯取胜几率较大。

傅家俊VS马克-戴维斯

另一场焦点战在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马克-戴维斯之间进行。上赛季,傅家俊的表现中规中矩,虽然没有抢眼的成绩,但也很少被爆冷出局,傅家俊无论从实力上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比马克-戴维斯高出一筹,如果能延续此前稳定的发挥,傅家俊通过首轮应不成问题。

威廉姆斯VS沃尔顿

在一场强强对话中,“75三杰”之一的威廉姆斯将迎战沃尔顿,随着希金斯的禁赛和奥沙利文的临时退出,威廉姆斯成为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他的特点是进攻犀利,防守也较为出色,而08年赛会冠军沃尔顿近两年进步神速,目前距离TOP16只有一步之遥,所以两位强者对话必将擦出一番火花,本场比赛值得期待。

其他场次比赛中,两位前世界冠军多特与达赫迪将在首轮狭路相逢,多特凭借今年年初世锦赛的亚军,再次杀回前16名,而达赫迪也有上佳表现,但从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和目前的状态看,多特要略占优势。此外,马奎尔和特鲁姆普的较量也较为引人注目,一位是近来势头强劲的新星,一位是新生代顶尖选手的代表人物,两人都是以进攻见长,所以谁能抢得先机尤为重要。另外,艾伦将迎战宾汉姆,而瑞恩-戴将对阵外卡选手希金森。(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