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重庆晚报:谢亚龙被带走是协查还是大鱼落网

2010年09月07日11:18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被警方带走!这是昨天晚上曝出的最新消息,据称,跟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足协官员蔚少辉和李冬生。他们是简单地因南勇案而“被协查”,还是真的出事了?

昨天傍晚,谢亚龙等三人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传出后,记者立刻拨打了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的手机,结果全部关机。而此时,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手机也成为热线,在连续拨打多次均占线之后,韦迪的手机也变成了“暂时无法接通”。尽管体育总局和足协对此事并没有任何官方回应,但据知情人透露,足协内部很多人士在昨天上午就已经知道此事,谢亚龙等三人确实已经被警方带走问话。

有圈内人怀疑,如果谢亚龙此次被带走超出了“协查”的性质,那么很可能与当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一事也有关联。不过联系到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在上个月“进去”又“出来”的经历,足协内部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带走应该只是协查。

协查三人都清白吗

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三人,过去都和出事的南勇有着密切关系。谢亚龙曾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蔚少辉曾担任国家队领队,李冬生曾负责足协裁判工作。三人同时被协查,说明公安机关对于南杨案又展开了新一轮的大调查。

谢亚龙难逃干系?

谢亚龙是2005年到足协的,而中国足球的赌假黑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泛滥的。对此,著名球评员李承鹏昨天也阐述了他的观点:“我相信很多重大的事件,谢亚龙都难脱干系。谢亚龙连个人所得税都会逃避,这样的官员难道没有问题?”

蔚少辉受“名表”牵连?

前国足领队蔚少辉早就是“名人”,去年的“名表门”事件,曾将他推上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当时就有媒体质疑他戴劳力士表的钱从哪里来。对此,有圈内人士指出:“蔚少辉出问题很正常,他的问题,很多俱乐部老总都清楚,问问就知道。”

李冬生早被禁止离京

李冬生曾经是中国足协裁委会负责人。其实,南勇、杨一民、张建强3人“失踪”的消息见诸报端的当天,足协技术部官员已经被明确禁止出差,更不被批准出国,随时准备协助调查。李冬生因此一直就没离开过北京。

谢亚龙是第二次被协查

据了解,在“南杨案”事发不久,谢亚龙就已经协助有关部门,就一系列问题做过陈述。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当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南勇在其中问题不少。而谢亚龙离任之际,审计部门也对此做出过多次审查。

韦迪:以公安发布消息为准

对于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生等人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足协现任掌门人韦迪在电话里不予证实也不否认,“我现在确实不方便也不能说什么,至于他们的一切问题,我想应该是看公安机关和体育总局对外发布的消息最准确,作为我个人和足协来说,无法对此进行回应。”

阎世铎:我未被警方协查

昨晚,记者与前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取得了联系。阎世铎表示自己目前正在会客,并没有被公安部门协查,阎世铎的这一亲口表态也让他被带走协查的传闻不攻自破。不过对于自己接任者谢亚龙以及以前的下属蔚少辉和李冬生被协查的消息,这位前足协掌门人不愿发表任何言论。本栏稿件 记者 范天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