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美网失误频发 被丹麦新锐挡在八强门外

2010年09月07日10:3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6日在找回自己巅峰状态的道路上遭遇90后沃兹尼亚奇的阻挡。面对丹麦新锐的“死缠烂打”,失误频频的莎拉波娃以3-6、4-6落败,无缘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八强。

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莎拉波娃曾在2006年19岁时登顶美网,可那之后,她因伤病等原因一直没能打进美网十六强。今年以来,她逐渐摆脱了伤病的困扰,正在找回五年前排名世界头号球手时的状态。

然而,莎拉波娃当日虽然击球依然势大力沉,可在沃兹尼亚奇牛皮糖般的韧劲面前出现了39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29次);而且在关键的破发上更是表现平平,9次破发机会仅成功破发一局。

对此,莎拉波娃解释说:“与信心十足的对手交锋,错过如此多机会尤显关键,我没能给对手施加足够的压力。”

去年在美网打进决赛而一夜成名的沃兹尼亚奇赛后说:“我知道这场球不好打,可我自去年以来收获了许多经验,今天我迫使对手出现了很多失误。”

自温网以来,沃兹尼亚奇在网坛的战绩是18胜1负,目前单打连胜记录已扩大到12场。本届美网她在前四轮中仅丢了10局,其稳定性令所有对手啧啧称赞。目前,她四场比赛总共才出现非受迫性失误40次,而4个对手一共失误了123次。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沃兹尼亚奇由于“世界一姐”小威因伤弃权而成为本届美网的头号种子,她将接受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大威等前辈的挑战,以检验自己是否是名副其实的头号种子。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