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第二次被协查 爱福克斯案或将水落石出

2010年09月07日11:03重庆商报周晓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坛反腐风暴又起轩然大波:昨晚各大门户网站体育版头条均刊登了一条重大消息,中国足协前掌门人谢亚龙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和他一起被带走的还有足协的两位中层——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生。本报记者立即尝试与上述三人联系无果,据京城同行透露,他们目前只是被要求协查,本身有没有问题“还不好说”。

神秘女子接听谢亚龙手机

昨晚有消息称,谢亚龙前几天就被警方带走协查。记者随即尝试拨打谢亚龙电话求证,接通后却听到一位年轻女子的声音。当被问及“请问这是不是谢亚龙的电话”时,对方非常不耐烦地表示“不是,你打错了”,随即挂断电话。当记者再次拨打时,这名神秘女子却已关机。此前有北京同行拨通这个号码并询问这是不是谢亚龙的电话时,对方的答复是:“他现在已经不用这个号了……”该同行向其求证谢亚龙是否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这位神秘女子说道:“协助调查?没有吧,我没听说这个事。”

谢亚龙目前是上市公司中体产业的董事长,按照有关规定,高管被警方要求协查,上市公司应该及时披露相关信息,但昨天记者在中体产业的公告栏并未见到类似内容。昨晚中体产业董事会秘书王戍一向北京媒体表示自己对此并不知情。

不过昨晚据北京媒体同行称,中体产业内部相关知情人已经证实,谢亚龙确实于9月3日(上周五)晚在北京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在被带走后的两天时间内,谢亚龙等人一直是在北京配合公安机关的询问和调查,但9月5日(上周日)晚已经被调查组秘密带到了沈阳。

疑因爱福克斯案被带走

此前有消息披露,“南杨案”事发不久,谢亚龙和阎世铎两位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就已经协助有关部门,就一系列问题做过陈述。昨晚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分析,谢亚龙这次被协查很可能与“爱福克斯”的冠名有关,尽管南勇是当时的经办人,但时任足协掌门是谢亚龙。

据了解,谢亚龙是在2005年到2009年期间主政中国足协的。这段时间也被外界看作是中国足球最混乱的阶段之一。从此前南勇案披露的一些信息来看,当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外界一直揣测南勇在其中可能受贿,但目前并没有确凿证据证明这一点。在2009年谢亚龙离任之前,审计部门也曾多次对包括爱福克斯冠名等足协经营活动做出过多次审查,但当时均没有发现谢亚龙有什么经济问题。如果谢亚龙等被警方带走的消息被最终确认,爱福克斯案也有望水落石出。

蔚少辉:2006年接替朱和元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领队。先后经历朱广沪、福拉多、殷铁生、高洪波等几任主帅。但在最新一轮足协内部竞聘中,蔚少辉未能继续担任国足领队。而在赴党校学习回归足协后,蔚少辉目前的工作还并不明确。

李东生:1997年进入足协工作,曾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此后,李东生调任中国足协技术部,担任主任职务。在足协的多年优秀员工评选中,李东生均名列前茅。

谢亚龙:2005年2月调任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并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职务,负责足协日常工作。2008年9月,谢亚龙在中国足协全体成员会议上,谢亚龙宣布将赴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不再负责足协日常工作。2009年3月,谢亚龙正式离开足协,出任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相关新闻

蔚少辉李东生 问题各有不同

除了谢亚龙,昨天记者拨打蔚少辉和李东生两人的电话,都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此前已经有媒体披露,曾任国足领队多年的蔚少辉在为国足联系热身赛时有不少“猫腻”。而李东生曾经在足协主管裁判工作多年,外界目前普遍认为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涉嫌通过裁判操控比赛,李东生也将有助于南杨案的调查和定性。

不过,也有知情人士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东生被带走应该只是协查,在配合公安机关完成工作之后,仍有可能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就如同前一阵被协查的福特宝老总邵文忠一样。截至昨晚本报截稿,中国足协和体育总局方面对此事都没有正式回应。

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重庆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