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轰10ACE横扫梅尔泽 八强战再斗索德林

2010年09月07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轰10ACE横扫梅尔泽 八强战再斗索德林

费德勒少见怒吼(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8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费德勒压台登场,他在中心球场直落三盘以6-3、7-6(4)和6-3横扫奥地利左手将梅尔泽,连续4轮送出3-0之后,强势晋级男单8强。

费德勒今年美网的状态非常好,此前三轮比赛中,他一盘未失,都是以3-0横扫晋级,第4轮瑞士天王首次遇到种子选手、奥地利选手梅尔泽。两人曾在今年的温网1/8决赛中有过交手,当时费德勒没有给梅尔泽任何机会,仅用84分钟就横扫了对手。

开赛之后,费德勒利用发球控制了比赛局势,连续两局Love game保发,给梅尔泽施加了很大压力。奥地利选手在第4局遇到麻烦,发球局中0-40落后送给费德勒3个破发点,虽然梅尔泽顽强得救成平分,但随后两次回球出界,还是让费德勒破发得手。梅尔泽不甘心束手就擒,第7局中奥地利人积极的接发球抢攻战术打乱了费德勒的节奏,瑞士天王几次出现回球出界,让梅尔泽实现反破。第8局梅尔泽双误送出破发点后,又被费德勒穿越得手,梅尔泽无奈再次遭遇破发。费德勒随即保发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梅尔泽开局保发后,在第2局展开破发攻势,一度逼出两个破发点,瑞士天王利用对角调动和穿越化解了危机。此后双方牢牢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均未送给对手破发机会,比赛也不可避免得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中,双方前8分依旧打得难分难解,第9分时费德勒回发球幸运擦网让梅尔泽束手无策,费德勒保发后两个发球分,以7-4拿下抢七,取得总比分2-0的领先。

第三盘比赛,梅尔泽开局再度逼出两个破发点,并利用强攻迫使费德勒出现失误,终于实现破发。不过费德勒在第2局找到反破机会,反手斜线制胜分帮助他挽回被破劣势。梅尔泽仍不气馁,第5局前后赢得4次破发机会,费德勒顶住压力,挽救破点后逆转保发。痛失破发良机的梅尔泽在第6局遭到惩罚,他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费德勒连续攻击得手,最终瑞士天王网前反拍截击造成梅尔泽失误,破发后取得4-2的领先。第7局梅尔泽再次痛失3个破发点后大势已去。费德勒Love game保发发球胜盘局,以6-3赢下第三盘,又一个3-0后强势晋级。

整场比赛耗时122分钟,费德勒全场发出10记ACES,轰出41记制胜分。顺利晋级男单八强后,费德勒将在1/4决赛中遭遇老对手、瑞典重炮索德林。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法网正是索德林在1/4决赛中击败费德勒,终结了后者连续23次进大满贯四强的纪录。(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