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谢亚龙被带走早有征兆 阎世铎辟谣被协查传言

2010年09月07日10:19华商网-华商报梁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猜想

是否牵涉到爱福克斯事件?

谢亚龙于2005年主政中国足协,这一时期内中国足球丑陋现象严重,谢亚龙在任时不仅没有扭转阎世铎豪赌世界杯给中国足球造成的泡沫化生存危机,假毒黑现象也愈加严重,国字号成绩也一落千丈。在此期间,足协二号人物南勇的所作所为,作为掌门的谢亚龙很难说一点都不知情。记者昨天采访了数名足球圈内人士,他们分析说,如果谢亚龙被警方协查的话,极有可能是爱福克斯公司赞助2006年中超那档子事。当时,谢亚龙刚调入足协,身为足协副主席兼中超公司董事长的南勇具体操作爱福克斯赞助中超事宜。这笔赞助,让中超损失达5400万元,而据传南勇从中捞到不少好处。但当时的经纪人白川事后对媒体爆料:“这么大一件事,怎么可能是南主席一人定的呢?”白川这番话一度被外界解读为爱福克斯事件还与足协乃至更高一级的其他人有关,而且他们的职务都比南勇高。谢亚龙是否也牵涉到爱福克斯事件的调查中,要等到警方最终公布结果。但从近期警方一连串的作为看,扫赌打黑方向越来越集中到足协等权力部门。

影响

中体产业股票昨天还在涨

北京奥运会后,谢亚龙离开足协,就任中体产业董事长。当时,正逢一轮熊市后的反弹阶段,谢亚龙就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一度让该股出现波动,但基本属于正常范围内,市场对于谢亚龙就任中体产业董事长一事反应平淡。而自去年1月份传出谢亚龙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消息半年,该股票涨了一倍,谢亚龙就任后,中体产业表现欠佳,上攻乏力。近期,该股微涨。昨天,该股以10.24元开盘,最高涨到10.74元,报收于10.52元,仍然是上涨行情。只是不知道今天该股会不会受到谢亚龙“失踪”一事的影响。

记者昨天联系到一位证券界人士,他表示,公司董事长变动一般会对股票产生暂时影响,但谢亚龙目前只是协查,而且是他担任足协职务时的问题,很难说是否会对中体产业股票产生利空的影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