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添世界冠军 李艳凤洲际杯夺铁饼金牌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日凌晨,2010国际田联洲际杯赛在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斯普利特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女子铁饼选手李艳凤发挥出色,以63米79的成绩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田径又一位世界冠军。而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53的成绩获得铜牌。

31岁的李艳凤有“亚洲女子铁饼第一人”之称,多次在亚锦赛中折桂,并在2002年世界杯(洲际杯的前身)上获得第4名。比赛中,李艳凤凭借第3投的63米79摘得金牌。这是她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折桂,也是中国选手第6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

该项赛事的男子110米栏赛会纪录12秒96是由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在4年前创造的,当时他在比赛中战胜了刚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名将刘翔。今年史冬鹏代替刘翔参赛。比赛中,美国悍将奥利弗轻松地以13秒11获得冠军,而欧洲冠军、英国人特纳和史冬鹏开始阶段不分伯仲,特纳冲刺时发力,以13秒48获得亚军,史冬鹏以13秒53的成绩获得第三。此外,张文秀在女子链球比赛中以73米69获得亚军,巩立姣则获得女子铅球季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