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郑洁詹咏然轻取90后组合 郑洁腕伤无大碍

2010年09月07日09:4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郑洁詹咏然轻取90后组合 郑洁腕伤无大碍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2010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双第三轮争夺,赛会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和中华台北姑娘詹咏然的“海峡组合”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赫尔科格/马尔蒂奇(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八强。

比赛开始后,海峡组合进入状态比较慢,率先发球就连续出现双误和网前拦截失误,被对手破发。不过郑洁/詹咏然迅速做出反应,她们在第2局迅速反破。随后又在第四局落后情况下逆转破发。跨国组合之后奋力追回一局,但他们在盘末发球局却毫无建树,拱手相让,詹咏然/郑洁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詹咏然/郑洁完全发挥出自己网前和底线的配合优势,第6局关键时候对手送出致命双误,郑洁/詹咏然成功破发。第9局又在落后情况下逆转,最终“海峡组合”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八强。

赛后发布会上,郑洁和詹咏然评价了今天的对手。“这对对手我们以前没打过,但是赛前有所了解,她们挺怕速度快的,所以我们一上来进攻得很凶。”“她们发球都不错,所以我们接发球有点压力。不过因为年轻,网前反应啊还有一些球的处理,感觉还欠缺经验。”

郑洁左手腕的旧伤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感觉休息了两天,好了很多。这两天一直在看医生,医生也用很多方法帮助我恢复,效果还不错,每天还吃消炎药。”

郑洁和詹咏然配合,这两年成绩不错,郑洁在谈到她俩搭档的优势时认为“最大的优势大概就是我们都是亚洲选手,用普通话交流,很顺畅。然后我们俩都打过大赛,詹咏然也打进过大满贯决赛,经验还有情绪控制会比年轻选手好一些。”(樗树)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