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涅斯塔反击穆里尼奥:金球奖不是你说了算

2010年09月07日08:51腾讯体育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反击穆里尼奥:金球奖不是你说了算

老实人小白也开始了和穆里尼奥斗嘴

腾讯体育讯 日前,欧足联主帅峰会期间,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出,斯内德是金球奖的第一候选人。狂人还特别指出,伊涅斯塔虽然在世界杯决赛打进了一个关键球,但赛季大部分时间在养伤,难道一个进球就能拿金球?对于这番抨击,伊涅斯塔给出了回击:金球奖又不是你穆里尼奥说了算!

最近,加泰罗尼亚媒体热炒本年度金球奖应该归属伊涅斯塔。这无疑惹来争议。日前,穆里尼奥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说:“金球奖要考察所有赛事中的表现,这个奖项不应该归属于伊涅斯塔,尽管他攻入了本年度最重要的进球,但赛季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养伤。金球奖应该颁给斯内德,他几乎赢得所有奖杯,并且总能够扮演关键先生角色,还杀入了世界杯决赛。除他之外,也应该是哈维。”

面对穆帅的抨击,伊涅斯塔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给出了犀利的回击:“从穆里尼奥的话语中,我能得出的唯一结论是,如果金球奖由他来决定,我是不可能获奖的。但事情并不是由他说了算。”

伊涅斯塔、穆里尼奥的这番论战,涉及到一个关键的话题:2010年的金球奖,巴萨的小白在竞争中就比荷兰的斯内德更具优势吗?这个话题,引发了荷兰、西班牙两国媒体的大争论。

日前,荷兰《电讯报》援引穆里尼奥的言论对加泰罗尼亚媒体反复吹嘘伊涅斯塔的做法给出了抨击。有一段评论很有趣:“巴萨人说伊涅斯塔是欧洲最出色的攻击型中场,也是最锐利的锋线、中场摇摆人,在他们的描写中,我们都以为伊涅斯塔进球如麻,不断建功……但必须遗憾的指出,在09-10赛季伊涅斯塔的56场比赛里,他不过只有3个进球!如果一个全年打进3球的‘高产杀手’,仅仅凭借一个看上去似乎有些偶然的进球拿到金球奖,这岂非是讽刺?”

而荷兰媒体认为,就全年的表现来看,斯内德无疑更有说服力。毕竟斯内德是冠军杯最佳中场、冠军杯冠军、冠军杯助攻王、世界杯并列进球最多的球员、世界杯亚军,尽管在关键的世界杯决赛里斯内德成为了失败者,但比起一个赛季打了50多场球就只进3球的伊涅斯塔来说,都是打进攻型中场的斯内德,在状态的连续性上无疑是更具说服力的。

这种观点则得到了西班牙媒体的抨击。众所周知,伊涅斯塔一向深得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偏爱,他还很年轻时,稍有发挥往往就被说成是世界顶级,更何况如今?伊涅斯塔竞争金球最大的优势在于,他身后有两家巴萨系媒体的鼎力支持。相对而言,斯内德的背后,则没有太多的媒体力量,荷兰体育传媒并不处于欧洲关注的焦点地带,而国际米兰队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没有喉舌媒体。

当然,支持伊涅斯塔的不仅仅只有巴萨系媒体,也有皇马球员。卡西利亚斯就指出:“在我看来,金球奖候选人的顺序是伊涅斯塔、比利亚、哈维、托雷斯。”当然,卡西并非是支持巴萨,他的真实立场是:“我认为金球奖不管给谁,至少应该授予给一名西班牙球员。”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