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兹娃67分钟血洗德国一姐 成八强唯一俄红粉

2010年09月07日0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8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最后一场1/8决赛中,赛会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以6-1/6-2横扫“德国一姐”佩特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挺进美网八强。比赛耗时67分钟。兹沃娜列娃1/4决赛的对手将是31号种子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值得一提的是,兹沃娜列娃也是赛会八强唯一一位俄红粉。

世界排名38位的佩特科维奇首轮是爆冷淘汰了赛会1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第二轮又顶住主场的压力击败了美国“黄金奶”马泰克,第三轮则是凭借中国金花彭帅的因伤退赛而轻松晋级。美网16强已经创造了佩特科维奇大满贯最佳单打成绩。佩特科维奇此前和兹沃娜列娃没有交过手。兹沃娜列娃此前美网最佳战绩是打进第四轮。

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一上来就连破对方两个发球局,3-0领先,第4局兹沃娜列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直落四分拿下,俄红粉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0。第5局佩特科维奇在40-15后保发,终于拿下今天第一局,1-4。但是这局比赛终究无法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场上优劣明显,兹沃娜列娃第6、7局仅丢1分,很快就以6-1的比分先拔头筹。首盘比赛耗时24分钟,佩特科维奇只打出了2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个数更是兹沃娜列娃的两倍。破发点方面,兹沃娜列娃4次机会3次得手,而佩特科维奇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

兹沃娜列娃第二盘一上来就40-15拿到两个局点,但是之后连续出现失误,第一局演变成deuce局面,兹沃娜列娃利用一发取得占先,随后顺势保发,1-0领先。第2局佩特科维奇发球局严重不稳,兹沃娜列娃兵不血刃今天第四次破发成功,俄红粉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佩特科维奇一直到第6局才保住一个发球局,之后兹沃娜列娃5-1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小小波动,第7局痛失两个赛点,比分成了5-2。最终兹沃娜列娃凭借第8局的love破发,以6-2的比分结束战斗。

至此女单八强全部出炉,1/4决赛对阵将是沃兹尼亚奇(1)VS 齐布尔科娃、兹沃娜列娃(7)VS 卡内皮(31)、大威廉姆斯(3)VS斯齐亚沃尼(6)、克里斯特尔斯(2)VS 斯托瑟(5)。(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