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杨案已入庭审前准备 谢亚龙协查为提供证词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公安机关对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案件正在进行进一步的取证和了解相关情况,行业内多方来源披露,曾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中层李冬升已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协助调查。

据业内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升接受调查主要是因为他们将对南勇、杨一民案件中的一些细节进行核实。截至9月6日下午,三人的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足协和体育总局官方未对此传闻进行任何回应。

谢亚龙于2005-2009年在中国足协任职,他在任期间曾与南勇、杨一民共事。由于南勇、杨一民被公安带走传讯后,其中会有一些涉案过程的细节需要这相关人士去证实,目前,南杨案已经进入到庭审前的准备工作,因此公安部门需要针对南杨案向谢亚龙求证。

在谢亚龙担任中国足协主管领导期间,南勇曾主管国家队和联赛等重要工作,杨一民则主要负责青少年足球工作。如果南勇和杨一民在联赛和国家队的工作中有涉嫌犯罪的情况,作为上级领导,谢亚龙对这些相关工作流程最为清楚,因此他将对南勇、杨一民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所作的陈述作出判断。

另外,蔚少辉原来负责国家队的工作,并担任国家队的领队职务,南勇在任职期间,蔚少辉主要向南勇汇报工作,并与南勇有直接的工作往来,如果南勇涉及有犯罪嫌疑的话,蔚少辉应该能够为公安部门提供相关证词。

李冬升曾主要负责裁判工作。目前,普遍认为南勇和杨一民的案件涉嫌通过裁判操控比赛,李冬升也将有助于南杨案的调查和定性。

据相关人士透露,谢亚龙、蔚少辉和李冬升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并不是他们三人被直接立案侦查,因此他们在配合公安机关工作之后仍然会回到各自原来的工作岗位。

据中体产业内部相关知情人证实,谢亚龙确实于9月3日晚在北京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手机也从此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该知情人随后还透露,在被带走后的两天时间内,谢亚龙等人一直是在北京配合公安机关的询问和调查,但9月5日晚已经被调查组秘密带到了沈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