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致命双误扼杀翻盘希望 顽疾不除难回巅峰

2010年09月07日0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沃兹尼亚奇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前世界头号选手、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继温网之后再次倒在了大满贯的第四轮,眼睁睁的看着更加年轻的对手向着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全力冲刺。纵观整场比赛,莎娃羸弱的二发让她在比赛中频频陷入被动,而关键时刻的致命双误更是扼杀了她一度回升的状态,最终只能无奈的接受惨遭淘汰的命运。

由于小威因伤退出美网,年仅20岁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得以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征战大满贯。北美系列赛中,沃兹尼亚奇状态神勇,四项比赛拿到三个冠军头衔,温网之后的战绩截止到本场比赛之前达到了惊人的17胜1负。而莎拉波娃在首轮逆转对手之后也逐渐将比赛状态调整到了最佳,上轮比赛更是连送两个鸭蛋将本土小将卡普拉横扫出局。两人之前的交手记录是莎娃两站全胜,不过那都是两年以前了,当时年仅18岁的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还在50开外,而如今的她已经是世界第二。

今天的比赛中,莎娃的攻击力依然强劲,然而同时她的失误也是居高不下。首盘比赛中,虽然莎娃的制胜分13比4是对手的三倍还多,但她的非受破性失误也达到了惊人的21次,包括6次双发失误。而她羸弱的二发得分率仅仅只有21%,从而让对手拿到了7个破发点,虽然莎娃相当顽强的挽救了其中的五个,但最终还是两次让对手破发。第二盘比赛的失利更加可惜,本来莎娃的状态一度有了回升的迹象,前六局就曾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还是未能破发,但反弹的趋势明显。然而关键的第7局,她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用一个致命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而沃兹尼亚奇正是靠着此盘唯一的一次破发成功拿下了比赛的最后胜利。

与此同时,莎娃虽然在比赛中也打出了一些精彩好球,顽强的表现也赢得了一定的尊重,但是,全场多达9次的破发机会仅仅把握一次也证明了她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还远没有恢复到她应有的水准,结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机会一次次从自己手中溜走。

去年去年从肩伤中恢复之后,莎娃就一直未能恢复到巅峰时期的水准,尤其是在大满贯比赛中的表现,除了刚刚复出的法网打进了八强之外,最好成绩也不过是今年温网的第四轮。今天的比赛之后,莎娃再次倒在了第四轮,似乎已经无力再向前一步。而纵观莎娃复出以来的比赛,当面对真正的顶尖高手时,现在的她已经丝毫不占优势。(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