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代五项世锦赛即将落幕 联盟主席望扎根成都

2010年09月07日06:3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植树仪式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的一项传统,本届世锦赛也不例外。昨天,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在成都双流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内种下一棵银杏树,舒曼希望现代五项运动像这棵树一样,在成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舒曼希望现代五项扎根成都

组委会精心挑选了一棵成都的市树———银杏作为本次植树活动种植的树种。下午,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国家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覃文林等嘉宾来到赛马场旁边的空地上,挥动铁铲,小心种下了这棵象征之树。舒曼表示:“本届世锦赛,刚好是第50届,我们种下此树,纪念世锦赛50周年。此外,植树活动能让现代五项运动体现出和平友谊与环保。我希望现代五项运动就像这棵树一样,发展得枝繁叶茂,也希望现代五项运动深深在成都扎根,茁壮成长。”正如舒曼期待的那样,2011年现代五项世界杯,2012年现代五项世界杯决赛以及2013年和2014年的现代五项世界杯都将选在成都举行。而且四川的现代五项队已经组建起来,尽管最近几年四川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可能性不大,但他们可以参加国内赛事,积累经验逐步向国际赛事迈进。

中国队赛后要深入总结

昨天是本届现代五项世锦赛第六个比赛日,在男子接力比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第11名,白俄罗斯队获得冠军。昨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在男子个人赛中获得第四名的曹忠嵘和许运祺、郭建力组队参赛。不过中国队出师不利,在第一项击剑比赛中,中国队成绩不佳,名列16支队伍中的最后一位。但在此后的游泳比赛中,中国队游出了2分47秒67的优异成绩,位列单项第三位。在马术和跑射联项比赛中,中国队成绩平平,最终排在第11位。白俄罗斯队凭借在击剑和跑射联项两个单项中的出色发挥获得冠军,韩国队、俄罗斯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赛后,曹忠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时期,另外两名小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他们在与世界强手比赛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今日,世锦赛将进行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女子接力赛的争夺。

对中国男队的成绩,许海峰认为比较正常,“因为去年为了备战全运会,国家队没有集中训练。今年我们才开始重新组队集训,老运动员有伤病,年轻运动员又缺乏经验。不过今天几位队员在击剑比赛中没有发挥水平,我认为这不是技术问题,更多是心理、经验的问题。明天本届世锦赛就落幕了,我们准备花一周的时间,好好总结一下比赛的得失,认真备战亚运会。”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