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什受困状态起伏过大 欲成美国一哥任重道远

2010年09月07日04: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费什最终还是没有能够带给美国球迷想要的惊喜,他在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连丢三盘惨遭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横扫,使得美国势力在本次美网赛场上继续缩减。费什想要取代状态不佳的罗迪克成为美国“一哥”,他需要做的还是尽快加强自身状态的稳定性。

费什在进入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一度显得相当惊人,他先是在纽波特站和亚特兰大赛中连续夺冠,随后的辛辛那提大师赛,这位硬地高手又在先后击败穆雷和同胞罗迪克等名将之后杀进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费德勒无缘自己首个大师赛桂冠,但是他的进步势头有目共睹,本次美网之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了第21位,在罗迪克势微的情况下,费什在球迷心中甚至已经渐渐成为美国的头号男单。

不过在本次美网赛中,费什的状态显得并不是十分稳定,首轮比赛就在经过五盘苦战之后才涉险击败了哈吉克,有意思的是在他获胜的三盘中加起来只让对手拿到了一局;第二轮费什轻松击败乌拉圭选手奎瓦斯,不过在第三轮他又遭遇恶斗,与法国老将克莱门特的比赛同样是打到决胜盘才惊险过关。

状态不稳是费什在本次美网中给人留下的最大印象,今日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美国大鱼就再次将这一点完整的表现了出来:前两盘比赛他都在开局和对手展开了精彩的争夺,不过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总是把握不住,对手一旦率先完成破发,费什就很难再有机会重新追上来。到了第三盘,费什已经明显没有了信心,最终被对手以6-1的悬殊比分终结了自己本次美网的征程。从各项数据统计来看,美国大鱼除了在二发得分率方面略微占优之外,其他数据均明显不如对手,尤其是破发方面,全场比赛他被对手在8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这对于一位以进攻见长的选手来说是不太正常的。

罗迪克在本次美网的比赛中表现低迷,在第二轮就被塞尔维亚人提菩萨雷维奇击败,这让美国球迷对于费什寄予了更多的期待,但是费什今日的表现无遗让支持他的球迷感到失望。尽管早在辛辛那提赛期间,就有不少声音将费什看成是当今美国男子网球的领军人物,但是本土作战却遭遇到如此一场惨败,费什的能力和心理素质难免将遭遇到新一轮的拷问。

美国男子网球目前正在经历历史上的一个低谷期,在罗迪克状态不佳布雷克渐趋隐退的情况下,各方面素质都相当不错的费什有义务为美国网球迷们注入更多的信心,希望今日这场惨败不会影响到他目前的上升势头,在接下来的亚洲赛季中,这只美国“大鱼”可以做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