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造星却难合球迷口味 王仪涵亚运前景暗淡

2010年09月07日04:13北青网-北京青年报李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已丧失太多良机 羽毛球全国锦标赛高手缺席比赛乏亮点观众记者应者寥寥_———

昨天是2010年李宁杯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开赛第二天,尽管各参赛队从早上一直苦战至晚间11点左右,但现场观众却寥寥无几,就连到访的记者也是屈指可数,而造成这一无人喝彩的局面与高手缺席不无关系。

本届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及北京工业大学协办的,这也是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开创以来第一次在北京举办。由于国家队一、二队选手的缺席,比赛缺乏亮点,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度大大受损。

据了解,在承办本次锦标赛之前,主办单位曾允诺国家队队员将会参加比赛,而这也成了协办单位承办的动力之一。但由于国字号球员参加世锦赛以及其他一些国际比赛的原因,使得主办单位在赛前取消了这一决定。国字号选手的缺席,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给了地方队年轻选手更多的机会,但同时对球市造成了消极影响。缺少明星的比赛,对很多球迷失去了吸引力。

昨天下午赶到现场观战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看到现场寥寥无几的观众也十分惊讶,他表示:“全国锦标赛还是很有看点的,国家队的未来之星可都在这儿啊。”

但这也仅仅存在于专业的层面。对在家门口观赏过奥运会、口味已相当“刁钻”的北京球迷来说,这样的比赛还不足以引起兴趣。

对于国家队选手的缺席,协办单位表示理解,毕竟中国羽毛球队肩负着为国争光的重任,配合国家队的工作义不容辞。不过从商业运作的角度出发,缺少亮点还是让他们颇感尴尬。在场地记者看到一块“××票务”的广告牌,但比赛开始两天了,却从未听到有关比赛票务发售的信息。而昨天在场馆比赛出入口,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从通州驾车专门赶来看比赛的观众,正在苦求某参赛队教练把他带进场内。当记者告诉他可以买票入场,球迷苦笑:“压根就没找到卖票的地方。”

除去高手缺席的因素,其实本届锦标赛还是有一些亮点可挖。例如昔日一些羽球巨星,包括昔日天王赵剑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名噪一时的孙俊,目前已出任地方队教练或领队现身本次锦标赛,如果主办单位能够事先做好安排,让他们与观众进行互动,相信场内不会这么冷清,毕竟这是一项非常有群众基础的项目。

多次错过良机 王仪涵亚运前景暗淡

在上周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女单头号选手王仪涵未能挺进八强,再度错过了证明自己的良机,这似乎也使得中国女单领军人物之争变得愈加复杂。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世锦赛之后,中国女单领军人物已基本明了。

昨天清晨赶回北京的李永波,顾不上旅途劳累,昨日下午两点便现身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观看正在这里举行的2010年“李宁杯”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团体赛。

在本次世锦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向媒体表示,“你们不久就会看到谁将是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昨天,当记者提及这一话题时,李永波爽快地表示,王琳、汪鑫和王适娴在世锦赛上表现非常出色,领军人物基本上从她们当中产生了。他说:“领军人物怎么产生?其实就是要在这些大赛中经受磨砺和考验。这次比赛,女单几个选手王琳、汪鑫和王适娴,她们的表现非常不错,领军人物将从她们当中产生。”

而在世锦赛期间,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王仪涵未能进入前八。李永波表示,她参加亚运会的可能性不大了。李永波说:“王仪涵今后的机会肯定不会多了,因为过去这段时间,队里给了她很多的机会。今年的尤伯杯她没打好,(羽超)联赛杯又没打好,可队里还是给了她参加世锦赛的机会,但这一次她还是没能证明自己。那么今后这样的机会肯定不会再给她了,毕竟队里还有那么多的优秀选手,她们也需要机会证明自己。”

不难看出,尽管亚运会参赛报名情况尚未明了,但王仪涵的亚运前景已相当暗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