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三盘横扫美国大鱼 晋级八强将战孟菲尔斯

2010年09月07日0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三盘横扫美国大鱼 晋级八强将战孟菲尔斯

小德3盘横扫费什晋级8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焦点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状态惊人,最终直落三盘以6-3、6-4和6-1轻松击败美国“大鱼”费什,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法国天才孟菲尔斯。

德约科维奇在本次美网的首轮比赛中就遭遇惊魂,苦战五盘后才涉险逆转过关,不过随后他的状态开始回升,连续以3比0的比分击败了两位实力不俗的对手佩泽斯奇纳尔和布雷克;而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美国硬地好手费什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回升明显,在辛辛那提赛杀进决赛,本次美网尽管已经经历了两次五盘大战,但还是有惊无险的跻身十六强。

德约科维奇和费什职业生涯有过4次交锋纪录,塞尔维亚人保持全胜,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当时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险胜。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开局后不久就顺利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尽管费什在第3局迅速取得反破,但是德约科维奇凭借自己稳健的击球在第4局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第5局德约科维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费什挽救了第一个,塞尔维亚天才随后依靠对手的击球失误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6局费什一度以40-0拿到连续的三个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依靠自己的耐心和意志将其一一化解后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2。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德约科维奇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比赛两人战成平分之后就拿到了破发点,费什关键时候送出致命双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德约科维奇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急躁的费什击球失误,德约科维奇再次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第6局德约科维奇顺利保发,并紧跟着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最终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1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9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法国天才孟菲尔斯,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三盘以6-4、7-5和7-5击败同胞加斯奎特。(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