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2冠在手却难言顶尖 是什么让她屈身一流

2010年09月07日0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04年赛会冠军库兹涅佐娃在第四轮的比赛中惨遭非种子选手齐布尔科娃淘汰,无缘女单八强。在去年法网女单夺冠之后,俄罗斯今年的战绩可谓用惨淡来形容,今年四大满贯战绩,没有一次能够晋级到最后的女单八强。

事实上在2004年,19岁的库兹涅佐娃在美网意外捧杯之后,她曾经被誉为是新科世界第一的有利竞争者,然而在随后的2005年,库兹涅佐娃却似乎突然找不到了手感,频频在一些比赛中意外失利,当年的美网,身为卫冕冠军的她首轮就惨遭淘汰,创造了该项赛事卫冕冠军首轮出局的尴尬历史。而在随后的几年时间里面,库兹涅佐娃虽然处在一流选手行列,但是总达不到顶尖选手的心理素质。她多次闯进决赛,却总是屈居第二,后来被誉为了“千年老二”的尴尬称号。在2006年的法网和2007年的美网她都闯进了决赛,但均输给了海宁。

2009年库兹涅佐娃终于用了四年多的时间终于第二次品尝到大满贯冠军的滋味。理论上来讲,处于黄金时期的库兹涅佐娃应该可以开创自己的一个王朝。但是屡次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时候,是库兹涅佐娃无法维持一个高经济状态还是心理状态再次出现问题呢?

今年,这位俄罗斯红粉似乎又再次复制了2005年当时的状况,赛季初的全部9项赛事,她没有一项能闯进八强。其中在印第安韦尔斯,罗马和马德里这三项超高级别的比赛都是首秀就遭到失利。而在法网,这位卫冕冠军在第三轮惨遭淘汰。世界排名也从世界第6滑到了第19位。随后的温网,她在第二轮再次爆冷早早出局。在2009年风光后,这位悍将再次处在了一个极其尴尬的境地。不过在北美赛季,库兹涅佐娃明显有反弹的迹象,她在圣迭戈捧起了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而在蒙特利尔的超五赛上也闯进了最后四强。保守来看,库兹涅佐娃在今年的美网应该能有一个出色的成绩,不过在今天迎战非种子齐布尔科娃,虽然打地并不难看,但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库兹涅佐娃终究没能在本赛季能再上一层。

库兹涅佐娃的打法已经不止一次证明了她是女子网坛的顶尖人物,可总是在开始开创自己巅峰的时候,突然又无法找不到自己的状态,同胞萨芬娜已经在没有大满贯冠军的情况下登上过世界第一,当然还有塞尔维亚人扬科维奇。这位曾经被誉为未来世界第一的有力争夺者,在六年过去之后,已经渐渐找不到前进的动力了,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或者是世界第一,对于她来说可能也只能是空想了。(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