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法国内战加斯奎特完败 孟菲尔斯八强约战小德

2010年09月07日0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内战加斯奎特完败 孟菲尔斯八强约战小德

孟菲尔斯赢法国内战(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 2010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17号种子孟菲尔斯遭遇到同胞,法国老将加斯奎特的阻击,结果经过了155分钟的苦战,孟菲尔斯以3-0淘汰了同胞,率先进入八强。三盘比分为6-4,7-5和7-5。

首盘比赛双方还算打的顺利,相对干净利落,没有太多来回球,孟菲尔斯仅用了33分钟就以6-4拿下了第一盘比赛,不过17号种子的发挥相对来说比较保守,加斯奎特在第一盘拼抢的相当凶猛,一发进球率高达70%以上,但是也有3个双误和14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孟菲尔斯则是把握住了关键时刻,利用对手的失误破发得手,成功的拿下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孟菲尔斯再度破发,以2-0领先,虽然他的一发进球率要比对手低上10个百分点左右,但是17号种子的发球相当凶猛,他的一发得分率在前两盘高达85%,而对手只有65%,而向来他的ACE球领队搜狐头痛,前两盘比赛,孟菲尔斯有9个ACE球入账,总得分高达76分。在加斯奎特第四盘反破发成功后,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关键的11局,孟菲尔斯抓住加斯奎特的失误,第三度破发成功共,并且在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中,在第二盘中以7-5获胜。

第三盘比赛,17号种子继续着他的ACE球表演,虽然前十局中,双方都有一次不算精彩的的破发成功,但是没有人能做的更多,加斯奎特在发球上始终没有能够突破自己的障碍,稳定的一发进球率无法掩盖他过多的失误,再度战成了5-5平之后,孟菲尔斯在第11局打出饿了相当漂亮的进攻,他的上网截击让他再度破发得手,并且拿到了全场17个破发点钟的第五次成功破发,他在第三盘耗时63分钟,以第二个7-5战胜对手,结束了全程比赛,昂首进入男单八强。孟菲尔斯在全场有14个ACE球,4次双误,8次非受迫性失误,而制胜分则有40分。他的对手加斯奎特只有3个ACE,但是有7次双误和41次非受迫性失误。(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