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库兹送10双误费8破发点 爆冷负齐布娃无缘8强

2010年09月07日02: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库兹送10双误费8破发点 爆冷负齐布娃无缘8强

库兹爆冷负齐布娃无缘8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美网公开赛继续展开了第四轮比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比赛中,2004年冠军,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被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击败,比分是5-7/6-7(4),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2004年美网女单冠军库兹涅佐娃和齐布尔科娃历史上有过四次交锋,库兹娃3胜1负,不过在今年唯一的一次交手是后者取得了胜利。库兹涅佐娃在北美系列赛表现相当不俗,在圣迭戈获得冠军,蒙特利尔超五赛上是闯进四强。齐布尔科娃除了09年闯进法网女单四强后,职业生涯并没有多出彩的战绩。

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就很快进入到状态,她轻松的保住的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库兹涅佐娃也很快适应了对手的打法,连拿下局很快以3-1取得领先。第八局,库兹涅佐娃失误增多,齐布尔科娃终于成功反破一局,比分追到4-4。随后两人都各自保发,齐布尔科娃6-5领先让库兹娃来到非保不可一局,俄罗斯人没能顶住压力,5-7输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仍然是首盘的翻版,库兹涅佐娃再次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优势,不过在第六局齐布尔科娃还是将比分扳平并连下两局将比分扩大到5-3,齐布尔科娃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库兹涅佐娃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将比分扳平,而随后两人没能再次取得突破,比赛进入到抢七决胜。进入抢七后,齐布尔科娃是越战越勇,很快以4-1取得领先,11号中也没能力挽狂澜,最终斯洛伐克小将以7-4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6分钟,库兹涅佐娃全场发出了10个双误,二发得分率仅有33%,11个破发点仅有3次破发成功。而对手8次机会就成功拿下4次。这样,齐布尔科娃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在沃兹尼亚奇和莎拉波娃的胜者中产生。

在另外一场比赛当中,31号种子爱沙尼亚选手卡内皮在首盘是三度遭到破发,很快就以0-6输掉了首盘比赛,而第二盘一上来就再次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才力挽狂澜,以0-6,7-6(2)和6-1逆转了去年闯进四强的15号种子比利时人维克梅耶尔,继上轮爆冷击败扬科维奇之后,今天又再次制造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这样卡内皮继温网之后再次闯进大满贯的女单八强,她将与德国的黑马佩特科维奇与兹沃娜列娃的胜者争夺一个女单四强的名额。(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