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爱心会让未来点亮 好心人使冯绍顺重拾信心

2010年09月06日22:41腾讯体育沈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情绪失控的足球流氓让沈阳队球员冯绍顺的左眼严重受伤,这个24岁的小伙子一度因为医生劝说他别再踢球而伤心落泪。手术后的一周过去了,母亲的呵护,教练、队友的关心,好心球迷的鼓励……一度觉得前景黑暗的“顺子”又重新燃起了信心。

“儿子失明就换我眼球”

当在深夜得知儿子眼睛受伤时,冯绍顺的母亲谢彩凤几乎崩溃了,“也不知道眼睛能不能保住,一宿没睡,托人买了最早的机票就从青岛来到了成都。”谢彩霞对记者说:“当时冯绍顺也哭了,问了我好几次,眼睛会不会失明,失明就踢不了球了。我哭着对儿子说,就算真失明了,妈把眼睛捐给你,让你接着踢球。”手术后,医生确认冯绍顺的眼睛恢复得比想象中要好,整整48小时没有合眼的谢彩凤才终于能够放心睡上几个小时。

谢彩凤是青岛一家工厂的退休工人,冯绍顺的父亲2006年被检查出胃癌,动了手术,她就退休在家照顾丈夫,而冯绍顺踢球赚的钱就成为了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这次儿子眼睛受伤,谢彩凤再次一次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不过为了丈夫和儿子坚持住,谢彩凤还是很坚强,尽量在儿子面前表现出乐观的一面。谢彩凤说:“医生劝不要再踢球了,一开始冯绍顺的心情很差,也吃不下去什么东西。我就开导他,告诉他眼睛肯定能恢复。我还让亲戚查了一些资料,有不少运动员眼睛受伤了都能重返赛场。这些天冯绍顺的心情好多了,医生告诉他尽量少用眼,可是他经常去偷着测视力。从受伤后的0.05,到现在勉强能够看到0.2,就是这么一点点的进步,冯绍顺乐了好几次。”

电话中,谢彩凤说:“不怕你们笑话,这次来成都是我第一次坐飞机。以为飞机上的饮料要钱,所以看着人家推车走了好几趟也没敢要水,就想着多留点钱给冯绍顺看病。”

“好心人让我们感激一辈子”

“我家顺顺踢球没什么名气,就是在中甲联赛里踢球。可是他受伤之后,有那么多好心人关心她,看望他,给他捐款。顺顺的心情好多了,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谢彩凤十分感谢好心人给予冯绍顺的支持。

上周六,冯绍顺昔日的队友田勇和邹彤打完比赛从青岛赶来了,两人本来打算悄悄地来,但不小心走漏了风声,结果“麻烦”就来了。谢彩凤说“他们来之前的那天,很多朋友都让他们给顺顺捎钱 ,他们俩开车在满青岛转悠,由于时间紧张,很多人的心愿他们这次没法帮着达成,最后就带着大家给拿的3000多元来了。看到昔日的队友来看他,顺顺特别高兴,忙拉着他去阳台上照相。”

经常在病房陪同冯绍顺的还有两名女孩,一个是成都本地的,谢彩凤透露,成都的小吴每天都送饭来,后来才知道,她是冯绍顺沈阳队友的朋友。另一个是昆明的小张,她是冯绍顺的老朋友了 ,听到好朋友受伤,放下手头的工作就跑来了 。谢彩凤说,从儿子受伤的第一天起,就有很多球迷前来探望,“刚开始是成都的两拨球迷,来到之后很认真地跟我说对不起,说代表成都球迷向我道歉。”她说,她从来没有怨恨过球迷,“那些砸伤我儿子的根本不是球迷。”

谢彩凤目前做家政工作的雇主还在第一时间给她充了300元话费,“ 我当时以为是顺顺他爸给充的,还责怪他,就留了五百元在家,怎么一下子充这么多。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采访的最后,谢彩凤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俺就是一个工人,没啥文化。希望你们媒体能够把我和顺顺的谢意带给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和爱护,顺顺的眼睛一定能好起来,肯定还能踢球。他踢好球,就是对大家做好的报答。”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